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足球胜平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3-05-29 字体: [][ ][ ]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26日上午,足球胜平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尚成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争先领跑意识,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宁夏实践》为题,在足球胜平负:机关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重大理念,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作出的崭新概括。白尚成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民主到人民民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阐释了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意。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立起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璀璨灯塔。白尚成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高举人民民主旗帜的“五个基本观点”,“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标准,“四个统一”“三全”“三最”等本质特征,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民主理论上具有重大理论原创性,在民主体现上具有真实完整性,在民主功效上具有高度适用性。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给人大常委会班子抛出了“人大工作要如何在全国争先领跑,出经验、出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如何争先、怎样领跑,白尚成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建立“四带三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机制,建立“建台账、督落实、促整改、提质效”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机制,建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机制,铸牢“三个善于”政治底色,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建立立法项目选定的全过程工作机制,深化“双组长”立法专班机制,探索“小切口”、区域协同立法新模式,探索开展立法协商新途径,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载满民情民意。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建立“双督办、双评议”机制,推进专题询问公开,打造监督工作闭环,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更具刚性实效。深化“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宁夏人大网刊微端和四级代表履职平台一体化融合提质,推进各级人大代表家(站)内容、流程、实效“1+5+N”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全面提高议案建议“两个高质量”,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足球胜平负:党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市县区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学习。(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