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准确把握践行思想作风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之二)
树立争先意识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8-29 字体: [][ ][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在全面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及宁夏发展条件、基础、阶段之后,作出了一个重要论断,即:宁夏“具备小省区办大事、为全国大局作贡献的基础和条件。”基于这样的论断,重申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任务、战略、举措中明确了“农业综合效益达到全国上游水平”“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走在西部前列”“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达到全国中上水平”“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力争使更多的领域、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等目标要求,鲜明凸显出宁夏要争先进位的新导向、新理念。领会贯彻这一新的导向、理念,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争先意识。

  要厚植敢于领先的勇气。“一切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没有思想上的敢想,就没有行动上的敢做,更不会有结果上的能成。宁夏长期以来滞后于全国发展水平的实际,让我们不少干部群众习惯了在中央支持和兄弟省区扶持下存活,习惯了尾随历次产业革命的潮流和发达省区开创的道路行走,习惯了以落后者、末位者的姿态寻求照顾、学习借鉴、按图索骥,逐渐形成了等待观望、模仿跟随、固化保守的思维定式,缺少自立自强、创新拼闯、争先进位的思想意识,缺少掌握主动权、开创新通道、成为领跑者的勇气魄力。长此以往,固然能享受到倾斜扶持、少走弯路的利好,但也必然错失创新发展、追赶超越的机遇,只能永远在步人后尘、亦步亦趋中作模仿者、跟跑者、落后者。因此,我们必须打破思想藩篱,从敢于去想领先、敢于承认领先思路正确性、敢于接受领先目标任务做起,逐步引导培植干部群众鼓起敢于领先、追求领先的勇气,进一步树立起全区上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以敢想敢干的勇气、力争前茅的魄力、引领发展的豪情,把建设先行区、样板区、示范区和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等目标任务完成好、实现好。

  要厚植能够领先的信心。党代会报告深入分析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具备的优势,包括“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国正处于政治最清明、经济最繁荣、社会最稳定的历史时期,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时局优势;“宁夏区位相对便利、气候条件独特、能源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民族关系和睦”的比较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塞上江南’越来越美”的发展基础,“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消费空间、开放开发潜力”的潜在优势;拥有“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政策叠加的红利释放期、发展动能的加速转换期、产业升级的转型关键期、风险化解的重要窗口期”的机遇优势等。这些优势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夏的机遇利好,也是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能够实现争先进位、领先发展的重要基础和良好条件,有了这些基础保障和利好条件,足以支撑我们领先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同时,贫困落后地区实现跨越发展、乌鸡变凤凰的实例也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比如深圳的由渔村变窗口,贵州的从贫困变富强,甚至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一的实例,都为宁夏能够领先发展注入了强大榜样力量和真切现实希望。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优势、精准把握机遇、汲取希望力量,让领先发展的信心无比充盈、无比坚定。

  要厚植实现领先的担当。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示我们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明确赋予我们先行先试、争先发展的使命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长治久安、人民普遍利益的高度、远度、广度上,向宁夏发出的发展号令,给宁夏下达的政治使命。我们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着眼实现领先领跑,加快先行区建设,牵引高质量发展,坚决把政治使命担起来、把领袖嘱托完成好。宁夏面积虽小,但地位重要,承担着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等方面也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宁夏发展关系国家发展大局,宁夏领先发展意味着更好维护全国大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以强烈的大局担当,在民族团结、生态文明、产业培育等方面努力追求实现领先领跑。领先发展也是宁夏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新一届自治区党委把握大势、顺应民意、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提出了追求领先领跑的发展理念,明确了一系列任务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增强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好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为实现宁夏领先发展履职尽责。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研究室 陈世奇)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