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准确把握践行思想作风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之一)
坚定奋进思想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8-29 字体: [][ ][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落脚在“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梁言顺书记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报告题目也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凝聚全篇。无论是大会主题中的“勇毅前行”,还是报告题目中的“奋力谱写”,无论是报告中“始终保持再出发心态、冲锋者姿态、加油干状态”的要求,还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懈奋斗”的号召,以及“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斗精神”的部署,“擂鼓出征、开拓奋进”的鼓舞,都鲜明凸显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奋进”的明确要求、突出强调。

  奋进就是奋斗前行,就是奋发进取。奋进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思想形态。没有奋进的思想,就没有奋进的精神;没有奋进的精神,就不会有“发乎于心、见之于行”的奋进行动。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时代使命,必须坚决摒除思想杂念,扫清认识误区,坚定奋进思想,永葆奋进姿态,坚决奋进前行!

  要摒弃自得其满的躺平心理。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年间的拼搏奋斗,宁夏经济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无疑是巨大而辉煌的成就,也是无数干部群众曾经梦想达成的愿望,但成就辉煌不能够一劳永逸,旧梦成真不代表万事大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依然任重道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递进提升,宁夏发展与群众期盼、中央要求及发达省区水平都还有不小差距,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党和国家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明确了新的任务要求,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才刚刚启程。逐浪奋楫、逆水行舟,松劲等于放弃、停留就是倒退,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更需要打拼。我们绝不能满足于脱贫解困、吃饱穿暖、小康社会的现状,一定要杜绝掉小成即安、沾沾自喜、自得其满的心理,拒绝松懈、拒绝躺平,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认定目标、不懈前行,持续加力加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要摒弃等待依靠的懒汉思维。宁夏经济基础薄弱、财政力量不足、内生动力不强,多年来的发展特别依靠中央财政支持。以2020年为例,全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1480.4亿元,而全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有419.4亿元,中央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资金则达到970.9亿元。综观近年来数据,每年中央转移支付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的资金占比基本都达到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5%以上,为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2倍还多,意味着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每年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的费用,其中超过2/3都是由中央财政买单的。这固然是党中央对宁夏的大力支持和特殊关怀,是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发展不足决定的无奈现实和必由之路,但也养成了我们一些干部群众“等、靠、要”的懒汉思维:把中央的关怀支持当作理所应当,把享受扶助当作心安理得,不思自我进取,只求伸手多要,习惯于等上面提要求、给政策、拨资金,不善于靠自己谋思路、想对策、闯出路,乐于说争取到多少拨款,不愿提创造了多少财富。这样的思维,显然是与十三次党代会积极奋进的精神理念相背离的,必须坚决剔除摒弃,强化主动进取、自我拼搏的精神锻造。

  要摒弃只能如此的认命态度。宁夏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发展底子薄、基础设施欠账大、地理环境不优越,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历史、地理、自然等因素严重制约,特别是“西海固”地区曾长期处于靠天吃饭的现实困境中,挣扎在解决温饱、摆脱贫困的艰辛道路上。近年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发展尽管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确实与发达省区在改革开放程度、产业集聚效应、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还有着巨大差距。这样的历史和现实,让一些干部群众觉得,宁夏的自然条件、发展基础决定了我们不可能做到发达省区所做的事情,不可能达到发达省区的发展水平,只能认清现实、承认现状,把能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比如有人就说宁夏只要把民族团结维护好、把生态环境治理好,经济上发展别的也发展不起来,只能依靠中央转移支付。这种思想,看似现实,其实是在激烈的发展竞争面前低了头,在自然历史造就的困难面前认了输,是用时运不济、命当如此为自己的无勇无谋、无能无为找安慰、找说辞。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必须加强教育引导,摒弃认输认命的态度,激发敢于无畏拼搏、敢于逆天改命的精神勇气,鼓舞带动全区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奋斗不息的姿态勇毅前行!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研究室 陈世奇)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