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为什么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19-02-21 字体: [][ ][ ]

    人大代表必须依法履行职责,这是人大代表进行工作和开展活动的一条根本的原则。从根本上说,这是由于人大代表的职责、人大代表工作和活动的程序以及方式都是法定的。支持、规范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是保证代表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要求。

    代表法是人大代表执行职务要遵守的法律,专门调整和规范了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行为,其核心问题是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问题。代表法不仅明确了代表依照代表法的规定在本级人大会议期间的工作和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的活动都是执行代表职务,而且规定了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定位、权利与义务、必要的保障和制约等,使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有了根本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依据,因而是我国关于人大代表的专门法律。此外,宪法以及选举法、有关国家机构组织法、有关人大或者其常委会的议事规则等,也对代表的职责作了相应的规定。人大代表必须按照这些法律规定的职责来从事工作、开展活动。

    人大代表的工作和活动的程序是法定的。违反了法定程序,就不能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不能开展好代表工作和代表活动。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必须遵循法定的程序,以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维护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法律地位。

    人大代表的工作和活动方式同样也是法定的。根据代表法的规定,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展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都要依照法律的有关规定进行。人大代表的工作和活动的方式方法,需要符合法定的要求。这样,才能保证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人大代表必须以对国家、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执行好代表职务,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并自觉接受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