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全国人大:主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已实现全覆盖

稿件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2021-11-10 发布时间: 2021-11-11

  南都讯 记者刘嫚 发自北京 10月21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我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首次亮出“家底”。

微信图片_20211110104301.jpg

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

  人大为何要听取和审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报告?11月9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张永志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2017年党中央印发建立国务院向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2018年以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在审议综合报告的同时,已经先后听取和审议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和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10月份的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会议首次听取和审议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实现了中央意见确定的四类主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全覆盖。

  谈及听取该专项报告的意义,张永志称,人大通过听取和审议政府的专项报告,能够全面了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实施情况、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和管理及相关改革情况,能够准确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完善制度、推进改革、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是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与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利于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有利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有利于通过人大监督,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推动加强和规范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合理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更好发挥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战略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

  三是有利于通过监督来摸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向全国人民报出一份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明白账,切实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利于加快构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治理格局,提升管理和治理水平,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造福人民。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