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全国人大代表朱国萍:要用民主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

稿件来源:澎湃新闻 2021-09-28 发布时间: 2021-10-12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有了生动实践。9月27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办公厅举行专题集体采访,聚焦代表履职工作。谈及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萍聚工作室党支部书记朱国萍认为,人大代表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用民主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朱国萍介绍,今年7月1日,她和萍聚工作室支部的同志围坐一起,认真收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

  在基层,如何落实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朱国萍直言,这一讲话中令其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她回忆,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考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

  “当时我就在现场。”朱国萍说,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又鲜明提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我特别振奋,最有感触的也是这个部分。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诞生了全国第一个设在街道的基层立法联系点。2015年,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法工委确定了虹桥街道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立法走入寻常百姓家。”朱国萍认为,老百姓在参与立法的过程中,走出了家门,敞开了心门,变被动为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社区治理,参与到普法宣传中。通过参与,居民们更主动地用法治思维来商量和解决问题,落实实事,也切切实实地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国萍也有自己的心得。在她看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人大代表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先锋队”和“主力军”。

  “我们要把自己在群众中的根系扎得更深、更广,首先就是要敞开大门。”朱国萍介绍,十多年前,自己就敲掉了居委会办公室的门,向居民公开手机号码,每天24小时开机,方便居民群众第一时间找到我,反映问题,解决困难。

  如今,朱国萍所在的萍聚工作室、人大代表联络站,就设在马路边。“敞开大门,也要拓宽渠道。”朱国萍认为,立足代表联络站,敞开大门听意见的同时,还要加强学习,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听取各层面的声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新时代人大代表“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用民主来解决人民要解决的问题。

  不止于此,倾听声音,也要主动行动。朱国萍坦言,自己刚开始做代表那几年,居民经常找到我反映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苦、那个难,一说就能说大半天,“我把他们反映的意见带到人民大会堂,提出关于规范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就业问题、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得到了有关国家部委的重视和答复”。

  朱国萍说,这些年,大家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来找我“倒苦水”的人越来越少,“我们更要变被动为主动,实地了解垃圾分类、电梯加装、老百姓助餐点、15分钟生活圈等这些党和政府的实事办得实不实、好事办得好不好,多走、多看、多问、多体验,做好居民群众的‘体验官’和‘代言人’。”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