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引凤归巢,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做新型农民

稿件来源:红星新闻 2021-09-28 发布时间: 2021-10-12

  9月27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办公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履行代表职责使命”专题集体采访。采访当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江西省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兰念瑛介绍了如何实现新型农民转型。她说,家乡资溪作为“中国面包之乡”,有一支5万多人的面包创业大军,一年创造产值200多亿元。

▲兰念瑛

  兰念瑛的家乡资溪,地处江西省东部、武夷山脉西麓,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7%,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境内有大觉山等多个国家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是“江西省旅游强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这几年,兰念瑛所在的村投入资金将近3000余万元,改善了村容村貌,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建成了环村公路、传统的畲寨等,开发了乡村民宿和畲茶、畲酒、畲果、畲粽等传统美食。村里还成立了自己的新月畲族民俗文化旅游公司、鑫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月苗木专业合作社,通过“旅游+”发展乡村旅游。

  2020年,村里接待游客10万人次。老百姓通过公司入股分红、农产品销售、参与民俗表演,人均收入达1.6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10余万元,其中旅游收入21万元,苗木收入20万元。

  村里的变化是资溪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整个资溪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兰念瑛说,全县70个行政村全部书记、主任一肩挑,凝心聚力办实事。一大批面包户、创业能人纷纷回乡发展,参选“村两委”干部,帮助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全县11个“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全部退出,所有村集体收入都超过10万元,很多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现在,村里搞起了乡村旅游,带动推广传统的畲茶、畲酒、畲药,畲族美食女儿糕还上了央视频道。兰念瑛觉得,发展这些特色产业,进入门槛要低,但质量标准要高,要让老百姓能做,又有特色,这样生命力才强。此外,还要全力引凤归巢,把全民创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吸引更多在外创业打工的群众回家创业,成为新型农民。

  “要让农业成为越来越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越来越体面的职业,农村成为越来越前景广阔的舞台。”兰念瑛说。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北京报道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