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晒出2018年度审计“整改清单”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0-1-5 发布时间: 2020-01-06

    ●下达盘活追回退还资金34.72亿元

    ●完善制度71项  

    ●追责问责36人 

    1月4日,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审计厅负责人向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第十七次会议报告了201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 

    这份审计“整改清单”表示,针对2018年度的审计问题提出以来,各有关单位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分析研究,制定方案,逐项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截至目前,要求整改的五大类61项问题,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56项,整改落实率91.8%。 

    有关单位分配下达、统筹盘活、追回退还资金34.72亿元,加快实施项目51个,健全完善制度71项,追责问责36人,促进了政策落地生效、项目加快实施、资金规范使用。 

区本级预算管理审计整改情况 

    在对2018年度的审计中曾发现:2018年年初,自治区本级总预算预留、代编95.47亿元中,有8.7亿元未按规定在6月底前下达;由于项目储备不足、项目进展缓慢等原因,截至2018年年底结余在市县财政部门和各级项目单位的8.61亿元资金未形成实际支出;由于项目申报审核不及时,7个部门代编预算1.27亿元未按时分配下达;13个项目形成结转资金1.38亿元闲置1年以上等。 

在本次审计整改报告中,这些问题已基本解决。 

    针对预算分配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自治区财政厅加强预算分配管理,未及时下达的8.7亿元自治区本级代编预算资金已全部分配下达;未及时分配使用的1.85亿元财政存量资金已用于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针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还需改进的问题,截至目前,闲置债券资金8.61亿元已支出7.11亿元,其余资金调整使用;未及时安排使用的3.34亿元市县置换债券结余资金,已用于化解政府债务。 

    针对预算执行效率还需提高的问题,有关部门通过修订制度、加强审核等措施,规范预算管理。未按时分配下达的1.27亿元部门代编预算资金已下达或结转使用;闲置的项目结转资金1.38亿元已支出9200万元,其余资金收回财政或调整使用;已上缴结余专项资金567.77万元,收回资金78.71万元。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整改情况 

    在对2018年度的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中发现,有的单位落实“放管服”、减税降费政策还不到位,有的地区稳就业政策执行还不严格,乡村振兴项目还需加快推进等问题。 

    审计整改报告表示:针对落实“放管服”、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的问题,有关单位按照规定,退还信用承诺保证金、建筑工程劳动保险费、企业多缴税费等3893.15万元;针对稳就业政策执行不严格的问题,有关市县追回向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07.47万元,对涉及1175人的不准确劳务输出等信息重新核实填报;针对乡村振兴项目还需加快推进的问题,有关市县加快项目进度,结转结余的2.29亿元专项资金已全部支出,未竣工项目已完工。 

自治区“三大战略”相关审计整改情况 

    2018年至2019年,围绕自治区“三大战略”,审计部门对全区22个开发区(工业园区)整合转型发展情况、4个贫困县扶贫政策措施落实、2个县惠农补贴等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存在一些问题。 

    审计整改报告表示,各有关县区、单位采取措施,进行了积极整改:有关开发区(工业园区)采取了兼并重组、破产拍卖等措施处置“僵尸企业”119家,关停或引导技术改造限制类企业54家,调整使用闲置专项资金2532万元,对3个低成本化改造项目加快推进。 

    针对扶贫政策和资金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有关县(区)规范了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将要求纳入“一卡通”管理和国库集中支付的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发放和国库集中支付,未及时发放的260.44万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已发放或上缴财政,同时收回了重复享受的危房改造补贴47.9万元,审计报告中提出的11个进度缓慢扶贫项目也已完工。 

    针对环境保护项目实施有待加快的问题,有关开发区(工业园区)认真整改,有3个工业固废处置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6个项目正在进行可研、环评等工作;2个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行;通过拆除生产线、引进新产业等措施引导11家企业淘汏落后产能。 

重大民生项目整改情况 

    重大民生项目进展及资金使用情况是审计工作的重点。在对2018年度的审计报告中披露,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民生项目审计发现的一些问题,存在项目资金闲置、对安居工程住房分配使用不够规范、部分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 

    整改报告表示,目前,有关市县通过偿还贷款、加快项目进度等已使用闲置贷款和专项资金5.48亿元;有关县(区)加强管理,已追回违规享受的保障资金5.65万元,腾退和分配空置公租房520套;针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问题,有关单位加强组织协调,概算投资4.01亿元的2个项目已竣工验收,发挥效益。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