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今年224条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承办部门举一反三解决大事难事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9-12-4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记者12月2日从足球胜平负:获悉,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224条建议全部办结,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为100%。

    今年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中,交由政府系统承办208条。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理,狠抓落实,208条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交由非政府部门承办的16条代表建议也得到了积极回应和落实。 

    对所提建议比较具体且具备解决条件的,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及时落实。其中,赵耐香代表提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道口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办理部门密切配合、立即整改。目前该路段已整改完毕,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对暂时不能彻底解决的38条建议,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予以系统研究,明确责任,并确定了限期落实。对邵珠宝等代表提出“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瓶颈问题”的建议,承办单位对全区老旧小区摸底明确了逐年完成改造任务,其中,2019年改造150个小区,涉及28155户,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1.8亿元。对19条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建议,建议承办部门及时与代表沟通情况,取得了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解决了一批大事、难事。其中,在办理苏焕喜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贺兰山打造成西北重要生态屏障的建议”过程中,建议承办部门不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编制完成贺兰山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启动生态修复工作试点;在解决169处整治点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基本完成外围重点区域45处整治点的整治工作;同时对崇岗煤炭集中加工区587家企业及经营户全部予以停产整改,对414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整治。在办理韩娜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的建议”过程中,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难题,启动上线了宁夏劳动业务综合系统,建成了12333电话咨询、手机App、网上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微信、微博“六位一体”的人社服务公共平台,同时大力推进“线上办理”“不见面办理”和“掌上办理”,目前已实现就业失业登记等14项业务电子化经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等7项业务全网通办。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承办部门举一反三,办理一个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在办理人大代表“关于增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建议”时,自治区政府积极采纳代表建议,从根本上解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较低等问题,在自治区层面建立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从2019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上调月度个人基础养老金5元,今年已为41万城乡居民调增了基础养老金,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此外,今年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的议案”等4件议案也全部办结,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条例》已相继出台并实施。(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