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评论】跨越百年的伟大承诺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2021-06-28 发布时间: 2021-07-06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历史落笔新的一页之际,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百年风起云涌波澜壮阔,将从觉醒年代驶出的小小红船锻造成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穿越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涉过激流险滩始终屹立潮头,带领亿万民众历经苦难铸就辉煌,书写一个又一个惊艳世界的“中国故事”?这一时代之问犹如浑厚钟鸣回荡在历史的长廊。而答案,就蕴藏在“人民”二字中,镌刻在党的初心使命里。读懂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才能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日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为什么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作出的伟大承诺。为了践行诺言,无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血荐轩辕,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英勇牺牲并有名可查的烈士就达370多万人;为了践行诺言,无数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将初心使命写在田间地头、写在大漠戈壁、写在深空海洋;为了践行诺言,无数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百姓心为心、百姓利为利,“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在他们的血液中热烈奔涌……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敢承诺、能践诺,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矢志不渝践守承诺的担当史。百年历史淬炼并验证了一个真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守住民心。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为了保证国家权力始终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罢工工人大会、农民协会、苏维埃代表大会、以“三三制”为原则的参议会、人民代表会议等探索和实践,最终建立起最适宜中国土壤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意愿,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数十年来,毛泽东同志在“窑洞对”中展望的“民主新路”越走越宽,在中国“土生土长”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

  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课题,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的重要论断,揭示出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修改后的全国人大组织法将“坚持全过程民主”正式写入法律,为进一步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提供制度保障,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

  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个百年大党初心弥坚、有诺必践。而英雄的人民也从未辜负中国共产党的牺牲与奋斗。纳鞋织衣、推车摇橹、送子参军、送夫支前,人民是江山也是靠山,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源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党与人民的“双向奔赴”、生死与共、砥砺奋进,才有了这百年的光荣与成就,铸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奇迹和辉煌。

  一切回望与纪念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百年前,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百年后,山河重塑、国泰民安。中国共产党已经用一百年的时间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但兑现对人民伟大承诺的新时代长征路仍在不断向前延展。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无论风云如何变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必亘古不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深情将永远沸腾!(文/《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 王晓琳)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