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牢记嘱托众志成城描绘新画卷 勠力同心行稳致远奋进新征程

——代表委员满怀豪情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进发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2-2 发布时间: 2021-02-02 字体: [][ ][ ]

编者按

  满载收获的喜悦,心怀美好的希冀,我们意气风发地站在了继承“十三五”辉煌、开创“十四五”伟业的新起点,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经历新冠肺炎疫情浪涌千层响声绝的洗礼,经历脱贫攻坚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鏖战,经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跋涉,我们愈发坚韧,愈发自信,愈发执着。连日来,出席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谈思路、话发展,提建议、谏诤言,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实干是最美的语言,听听代表、委员们怎么说。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历史的精彩是用奋斗来书写,明天的辉煌要靠奋斗来创造。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先行区建设上加力加速,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路子,在融入新格局上主动作为,多听影响群众安居乐业的“心里话”,多谋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幸福策”,把全区百万条心拧成一股绳、百万双手攥成一个拳,将涓滴之力汇成磅礴伟力,团结奋斗、共同奋斗、赓续奋斗。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目标,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必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必须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斗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把战略部署变成实际行动,把规划蓝图化为发展现实,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历史大幕已经拉开,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肩上。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新阶段、干出新样子,踊跃投身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伟大实践,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彰显人民政协的责任与担当,在时代发展大潮和人民政协舞台上,留下生动政协故事。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时代出题目,担当交答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创造宁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辉煌,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前进的道路上、奋斗的征程中,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宁夏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智慧 刘惠媛 李志廷 赵磊 姜璐 张贺 张瑛 马越 裴云云 张唯 毛雪皎 秦磊 左鸣远 马楠 王洋 党硕 武晓喻 采访整理)

图片1.jpg

我是一名思政课老师,我将始终坚守教学一线,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学生在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冬梅

图片2.jpg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今后将在新技术、新品种和新装备的示范应用方面起带头示范作用,为宁夏的农业发展进一步提速、农民的收入进一步增加贡献力量,与大家一起共同建设更加美丽富裕的幸福乡村。——自治区政协委员杨常新

图片3.jpg

听到银西高铁开通的消息,固原人民在高兴的同时也盼望着固原早日能圆“高铁梦”。高铁一通,人的观念新了,心里敞亮了,发展也就快了。——自治区人大代表任立新

图片4.jpg

作为一名住建干部,我将继续坚持质量驱动、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在全区大力推广绿色建筑。——自治区政协委员魏爱群

图片5.jpg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振了我干事创业的信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潜心向学、埋头苦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民代言、为民发声,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的火热实践。——自治区人大代表马俊

图片6.jpg

作为特教美术课老师,我将继续以真心、用美育培养听障学生完美的人格,让学生拥有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自治区政协委员杨升

图片7.jpg

重构家庭伦理、重塑家庭风尚、重建家庭生态,提升广大家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家庭成员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不断夯实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根基。——自治区人大代表高鹏

图片8.jpg

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建设新能源集维中心,将红寺堡乃至吴忠地区的新能源电站接入统一运维,并开展培训业务;与国家电网联合建设“宁夏新能源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为红寺堡新能源服务业发展后劲提供动力。——自治区政协委员李立

图片9.jpg

消除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通过数字农业、基层治理、健康教育与“云+5G+北斗”结合起来,打造农村综合数字平台,为农民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消费服务,让网络更好服务“三农”。——自治区人大代表拜英奇

图片10.jpg

在新征程中,我将力所能及地发挥在“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专业所长,助推宁夏对外开放合作,促进开放平台建设,开拓宁夏“友爱路”,广交宁夏“友谊人”,扩大宁夏“外贸图”,既服务于宁夏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又为讲好中国故事与传递中国声音贡献绵薄之力。——自治区政协委员金忠杰

图片11.jpg

支持中宁建成国家级枸杞市场,发挥枸杞产业博览会平台作用,开展“百家媒体中国枸杞之乡行”“院士宁夏构杞行”等活动,让中宁构杞”“宁夏构杞”区域公共品牌叫得更响。——自治区人大代表陈宏

图片12.jpg

自治区采取措施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培育有竞争力的本土企业,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自治区政协委员欧治国


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是冲刺

  初心如磐笃行不倦,擎旗阔步再踏征程。

  两会帷幕落下,代表委员们心中奋斗豪情依旧激荡。这股豪情,源自于去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源自于各族儿女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喜悦,源自于全区百姓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书写历史的精彩、创造明天的辉煌。

  在先行区建设上加力加速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强调,宁夏要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更加珍惜黄河,精心呵护黄河,并要求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新使命,是政治责任所在、全国大局所系、黄河流域所需、宁夏发展所向。

  “作为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宁夏能否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大有作为,至关重要。”自治区政协委员宋建钢说。他建议,聚焦先行区建设,要着力推动生态、经济和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要着力加强水治理、生态治理,发展生态经济、生态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以黄河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推动休闲观光康养旅游。要聚焦城市品质,着力加强新型城市化建设,注重内涵提升转变,设施的配套化、便利化和治理的精细化。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资源向城市集中,产业向农村延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王天珍建议,要科学认识经济发展预期性指标和约束控制性指标的辩证统一关系,正确处理好落实经济发展指标与能源消耗、资源供应相互间矛盾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先行区建设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辩证统一关系,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研究如何推动区域城镇化与乡村建设有机融合,有效杜绝重复投资、资源浪费的问题。

  刘红梅委员把关注的目光放在了候鸟身上:“候鸟是生态环境移动的‘晴雨表’,直观反映了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成为检验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自然指标。”目前宁夏已建成湿地公园26处,湿地型自然保护区4处。加强沿黄湿地恢复和候鸟栖息地保护,沿黄河建立湿地型保护区1处、湿地公园11处。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黄河湿地是候鸟的重要迁徙通道和越冬栖息地。近年来,随着宁夏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和保护鸟类的力度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鸟类在宁夏安家落户、繁衍后代。刘红梅建议,创新保护候鸟方式,建立黄河湿地候鸟保护区,为候鸟提供更多取食和栖息繁殖地,维护湿地保护区内候鸟种群数量。

  “建议围绕吴忠市境内‘两河两沟’,构建黄河流域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对水环境更加精细化、动态化、智能化管理,保证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建议建立六盘山泾河流域水资源保护跨省生态补偿机制,确保泾河、清水河等黄河支流水源涵养和水质清洁……”

  一句句诤言情真意切,一条条建议充满期望!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时代使命,紧扣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总体布局、重点任务,以“一河三山”为生态坐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持续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呵护好母亲河、守护好父亲山,厚植绿色发展根基,坚决守住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绿色生产与绿色生活相统一、当代发展与永续发展相统一,努力让良好的生态美景成为宁夏未来发展的最大吸引力、最优竞争力。

  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路子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实力强。要走好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关键在于抓好产业发展。

  2020年,自治区党委确定了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九大重点产业。自治区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展开热议、建言献策。

  “我们要把九大重点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工程,从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的视角进行规划,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出台配套优惠措施,整合全区资源,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让九大重点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点。”自治区人大代表张学慧说。

  自治区人大代表杨振如建议,要围绕九大重点产业,确定主导支柱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建立引导资金、投资基金等,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撬动社会投资力量,落实各项既定政策,打破准入壁垒,推动项目尽快投入建设发挥效益。

  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看宁夏。枸杞产业作为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已成为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富民产业,更是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位一体”的特色产业。自治区政协委员达英认为,为了让枸杞产业高质量的成色更“浓”,建议借助“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升级改造。开展宁夏枸杞产业品牌提升活动,扩大枸杞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保护“中宁枸杞”这一中国唯一以产品原产地命名的枸杞商标。积极延伸产业链,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原材料的综合利用能力。挖掘枸杞历史典故,将枸杞产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蕴含枸杞文化的第三产业,形成集生产参观、产地观光、枸杞文化宣传、枸杞饮食品尝等为一体的枸杞休闲产业。

  文化旅游产业是以全行业形式位列九大重点产业之中。曹智莉委员认为,近年来,石嘴山市以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发展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全面做好“文化+旅游+工业”文章,但依然存在着工业遗址建筑物不断老化、投资开发主体单一、市场化运营程度低、旅游核心吸引物缺乏、旅游项目开发存在全程体验感不足等问题。“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是一篇大文章、一盘大棋局。尤其是在新一轮信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风口,唯有铆足劲头、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才能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大发展。”曹智莉说。

  《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范围为核心,力争用5至10年时间,酿酒葡萄基地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努力实现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100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翻番的目标。“对于葡萄酒产业来说,针对酿酒葡萄种植所使用的林业用地、荒地等,应尽快研究制定确权方案。农村产权交易机构应在土地使用权交易鉴证、评估定价、经营权直接抵押、抵押反担保等环节中发挥积极作用,为葡萄酒企业实现直接或间接融资铺路搭桥。”自治区政协委员张华清说。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松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以推进九大重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构建起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奋力闯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化建设新路径。

  在融入新格局上主动作为

  只有保持开放,才能拥抱未来。

  融入新发展格局,宁夏要开放胸怀。

  自治区人大代表贾小东认为,宁夏工业经济产业布局呈现出明显的能源型、能源附加型特点。当前,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需要立足宁夏的资源禀赋和产业格局,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围绕现代煤化工等优势产业,带动产品走出去,构建全新开放格局,加强开放载体,优化开放环境,互利共赢,互通有无。他建议,尽快搭建与乌力吉口岸的合作平台,建立起能源(煤炭)交易储运基地与口岸间快捷便利的物流通道。

  “新发展格局首先要运用新思想、新思维来发展新产业。新产业的形成要依托科技力量、人才力量。宁夏要加快开放步伐,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才能在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宁夏贡献。”自治区政协委员尹树高建议,随着宁夏并入全国高铁网,高铁圈内人口将进入宁夏观光旅游,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出台相对应的政策,鼓励支持旅游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要有足够的接待能力,吃、住、行、游、购、娱缺一不可,建议成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坚决破除观念束缚、体制障碍和隐形壁垒,鼓励更多市场主体走出去引进来,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在宁夏流动、高效配置,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让宁夏开放的步子迈得更大、发展的水平提升更快。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宁夏人民的生活不仅富裕富足、更要安心安全。

  实践证明,基层治理和服务的能力越强,社会治理的基础就越牢固。对于加强基层治理,代表委员们也十分关注。

  “切实把治理体系延伸到基层,把治理重点落实到基层,把治理资源下沉到基层,把治理能力体现到基层,才能解决好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自治区政协委员马海伦建议,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核心是共建共治共享,根本是精准精细,需要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要以解决基层治理难题为导向,探索构建立体化网格管理体系,强化整合资源,让网格从“平面”变为“立体”,通过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形成基础网格与专业网格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行协作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点打造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立体化网格管理体系。以小网格撬动大变革,向科技创新要人力、要管理、要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高菲 李志廷 王刚 毛雪皎 李锦)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