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朱丽敏代表:让校外托管不“脱管”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2-2 发布时间: 2021-02-02 字体: [][ ][ ]

  【建议】

  人大代表朱丽敏建议:尽快出台符合宁夏实际的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促进校外托管机构规范管理,保障被托管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切实负担起监管责任。

  【“链”想】

  “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相差了2个多小时,校门关了家门没开,放学的孩子该去哪儿?这是目前年轻父母最关心的问题。”朱丽敏代表说,无父母依赖的双职工家庭,面临着去接孩子还要向单位请假的矛盾。

  朱丽敏代表是一名中学校长,朋友与她见面最爱聊的话题就是孩子。不止一位家长向她提起过:“将孩子送到校外托管机构,回来后每次作业都是全对,可一到考试却蒙了头,最简单的问题都不会答。”甚至一些小学老师反映,一些去校外托管机构的孩子,没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个别孩子还学会不少不良行为。

  家长的忧虑和老师的抱怨引起朱丽敏的关注,她在多次调研中,随着孩子的脚步走进各个托管机构。朱丽敏发现,受城市化进程和生活节奏加快等因素的影响,如今不少年轻的父母承受着越来越多的经济压力,用于照料和教育孩子的时间明显不足,以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校外托管机构应运而生,甚至对部分家庭来说,校外托管机构成了“教育刚需”。

  “由于校外托管是一个新兴服务行业,从国家到自治区都没有制定具体的办法,也没有明确的行业管理制度和行业标准,监管存在一定空白。”朱丽敏代表说,一些托管机构承诺,除陪伴外,还给孩子提供作业辅导。但实际上托管机构的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许多人根本没有辅导学习的能力,致使孩子们写作业时存在相互商量,甚至抄写答案的现象。家长看到孩子完成了作业,且正确率很高,但其实是有很大水分的。

  “另外,受资金限制,许多托管机构地方狭小,孩子几乎没有活动空间。”朱丽敏代表说,按照有关规定,商业性托管机构应该由教育部门认定和管理,但实际上许多托管机构既没有营业执照,相关从业人员也没有相应证件,成了监管的“真空地带”。在日常经营中又涉及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问题,隐患重重,一旦出现消防、食品等安全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调研结束后,朱丽敏撰写了名为《关于加强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建议》:“通过规范化管理,让校外托管不‘脱管’,从而实现学校、家长和托管机构三方共赢。”(记者 张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