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马金国:带领村民富在产业链上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0 发布时间: 2023-01-15 字体: [][ ][ ]

  “现在发展肉牛产业前景好,你可以通过跨村联营和村企联营,村集体有了收益,又降低风险。”1月6日,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大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明争取发展村集体资金100万元后,找副乡长马金国帮忙出主意。

  “跨村联营发展育肥牛养殖项目,每年可以给村集体分红5万元,3年后连本带息返还,再根据实际投资。”王志明听了马金国的建议,代表大台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与邻村湾掌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签订联营协议,抱团发展产业。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马金国牢记为民初心,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在马金国的带动下,寨科乡开展“强村带弱村”的跨村联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形成长效增收机制。

  “先在大台村与湾掌村试点,然后在遵循各村自愿选择前提下,按‘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互促共赢’原则,在全乡推广。”马金国说,跨村联营实现一举两得,大台村减少养殖成本,闲置劳动力有时间务工挣钱,湾掌村也改善了养殖园区基础设施,扩大了养牛规模。

  马金国将人大代表履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经常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宣讲产业政策,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们争取把全乡12万亩耕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种植耐旱优质玉米,借助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平台,扩大寨科乡肉牛品牌影响力,增加群众养牛收益。”马金国还计划提升全乡5000亩红梅杏品牌价值,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扩大红梅杏销路,让600户种植户卖上好价钱。

  “我们将继续做好以草定畜工作,扩大牛羊饲养量及圈棚建设规模,做大做强种植、养殖产业。依托云雾山天然优势,打造一个农家乐和避暑基地,将全乡牛肉、羊肉、红梅杏等农产品销售出去,让更多群众富在产业链上。”马金国对寨科乡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见习记者 姬 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