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中国女记者胡济邦经历卫国战争

稿件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 2021-03-10

  习近平崇敬英烈,也喜欢讲英烈故事。新时代学习工作室为您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那些红色故事。

  故事:中国女记者胡济邦以柔弱之躯全程经历卫国战争

  【习近平讲述

  中国女记者胡济邦以柔弱之躯全程经历卫国战争,冒着炮火报道了苏联人民的坚贞不屈、法西斯军队的残暴、俄罗斯军民胜利的喜悦,鼓舞了中俄两国军民抗战到底的决心。

  ——2015年5月7日,在《俄罗斯报》发表署名文章《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英雄事迹

  胡济邦是一名女记者,是苏德战场上唯一的中国记者,是唯一持有外交官护照的记者,是在前线坚持时间最长的记者,也是中共秘密党员。这位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女子,在莫斯科13年(1936-1949),目睹了苏德战争的全过程,写出了无数篇战地报道,拍摄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

胡济邦.jpg

苏德战场上的胡济邦

  从1941年到1946年的五六年间,胡济邦陆续发表了《列宁格勒的九百个日日夜夜》《解围前的列宁格勒》《解放后的斯大林格勒》《莫斯科大会战》《庆祝全民胜利中的莫斯科》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战地报道,凭借其卓越才能,成为莫斯科新闻、外交圈举足轻重的人物。(资料参考人民网党史频道)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