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深学细悟 能谋善干 提升人大信息工作实效

稿件来源:足球胜平负:办公厅 2021-10-22 发布时间: 2021-10-2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党支部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和“定盘星”,是党的建设的“细胞”和基石。办公厅信息中心党支部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在足球胜平负: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三强九严”工程,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发挥好党建效能,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大信息工作的发展优势。

强党性,把稳政治方向之舵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借助宁夏人大门户网站平台,开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飘窗,及时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足球胜平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做法和新成效,通过电子屏播放党史知识和视频等,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依托支部会议、每周学习、主题党日、讲党课等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党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畅通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坚决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支部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抓学习,筑牢能力素质之基

  信息工作是人大机关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承担着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任务。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学习新技术,熟练运用计算机信息网络调阅、传输、存储和加工等技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掌握全国人大和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实践的新成果、新思路、新观点,推动新兴信息技术与人大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培养既精通人大业务又具备信息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不断加强与全国人大、兄弟省区市和区内各市县(区)人大互动交流,以信息化促进足球胜平负:依法履职能力提升,保障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推动机关工作质量和实效提高。

求实效,大兴担当实干之风

  一年来,围绕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需要,信息中心党支部共计服务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七次,期间办理代表证、贵宾证、列席证等各类证件近2000张,扎实做好全体会议、分组审议、专题询问、表决等技术保障工作,确保会议系统、视频显示、音响功效无差错、零事故。协助常委会召开宪法宣誓、网络视频会议、《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和代表培训等各类会议50余次,信息化手段对保障疫情期间常委会依法履职,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积极宣传和展示常委会各项工作成果,一年来,宁夏人大门户网站累计发布信息近1000条,总点击量超过42万次;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草案)》等5部法规草案公开征集意见,努力在立法、协商、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领域、各个工作环节都体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认真做好预算联网监督、法规备案审查等系统维护,积极推进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维护维修计算机、打印机、电话等设备1200余次,充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更换电脑近200台,切实做到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加强网络舆情态势分析,持续推动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地落实。

  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职责定位,抓住党支部这个关键和基础,抓实党员这个主体,更好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为加强智慧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强化代表履职、便捷机关办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保障。(办公厅信息中心 文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