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陈竺参加并发言 陈润儿咸辉等发言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03-10 发布时间: 2021-03-10 字体: [][ ][ ]

  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副委员长陈竺参加审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发言。

  陈竺说,“两高”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回顾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所做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清醒,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指导性强,体现了新时代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检察机关的新期待。过去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局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为民,自觉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印象深刻的有三个方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惩治涉疫犯罪,化解涉疫矛盾,有力推进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彰显了法治的温暖和力量。希望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继续推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润儿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依法忠实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司法理念更加彰显,司法目标更加鲜明,司法效能更加增强,为新冠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和法治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一年的司法实践中,“两高”以高效的法治保障促进“中国之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严厉惩治违法犯罪,积极促进社会稳定;以完善的法治供给护航发展大局,筑牢抗疫法治防线,主动保障复工复产,认真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法治环境;以深厚的法治情怀维护人民权益,用情保证老百姓安居乐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以有力的法治利器捍卫公平正义,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强化公正规范执法,坚决纠正冤假错案。一年来,宁夏法检系统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衷心感谢最高人民法院的有效监督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我们要结合宁夏实际,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法治自觉,促进公平正义,推动全区法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咸辉说,完全赞成周强院长和张军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体现了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的强烈担当和显著成效。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一是政治意识强,保障国家安全坚定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二是大局意识强,推动经济发展科学有效,发挥了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三是改革意识强,优化体制机制积极有为,提升了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四是民本意识强,服务人民群众尽职有情,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是主动担当,服务发展举措过硬,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二是扎实履职,维护正义责任过硬,自觉在保障人民权益中担当作为,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从严管理,自身建设能力过硬,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吴玉才代表说,最高法和最高检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详尽,指出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导向性和实践性,我完全赞同。去年的审判、检察工作坚决铸牢法治盾牌,在守护安全稳定上更显担当;坚决提供法治保障,在护航发展大局上更加尽责;坚决摆正法治天平,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更下功夫;坚决高举法治利剑,在铲除贪污腐败上更有力度;坚决消除法治壁垒,在提升质量效率上更见成效,令人赞叹。希望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和实干作风,在维护安全稳定和公平正义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金汝彬代表说,“两高”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聚焦问题准、为民情怀浓。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一是发挥了法律威力,保障了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发挥了法律“定海神针”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司法实践,不断提高司法质效,体现了为民情怀,完全赞成。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列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