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人大代表建议“炼”成记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1-03-12 发布时间: 2021-03-12 字体: [][ ][ ]

  3月9日中午,宁夏代表团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将连日来代表们精心准备的54件建议收集整理好,一并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交。这些带着温度的建议,凝结着代表们的智慧和汗水,也承载着宁夏690多万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希望。

代表“好声音”让人心潮澎湃

  倾听宁夏代表团发出的两会“好声音”,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力量。

  在54件建议中,大部分建议坚持国家站位,紧扣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时代重任,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为指导,围绕推进“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和“四大提升行动”精准选题。

  “代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人大代表反映群众诉求的积极性和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体现了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宁夏代表团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范军说。

  代表建议中,有很多与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有关,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有关于支持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建议,有关于将宁夏纳入国家扩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范围的建议,有关于支持宁夏残疾人文体中心建设的建议等。

  马恒燕代表一直关注宁夏乡村教育问题。今年,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提高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层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马恒燕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所以我们要站在人民立场上,听群众心声,替群众思考,把群众的诉求反映上来,要当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以扎实履职回应人民关切和期待。”

每一件建议都要经过几个月的打磨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马恒燕连年为基层学校发声。在她所提的建议助推下,宁夏“互联网+教育”加速发展,农村贫困地区“粉笔、教案、黑板”的传统教学方式逐渐向“宽带、视频、远程教学”的现代化教育手段转变。

  马恒燕代表所在的银川第二十一小学,结对帮扶中宁县宽口井中石油希望学校、永宁县闽宁镇原隆小学等多所学校,并且直接托管、联盟帮带银川市近20所学校。大会闭会期间,一有空闲,她就去这些学校走访,或者电话联系这些学校,了解基层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

  “‘互联网+教育’让许多未知变成可能,对乡村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事,但由于孩子们接受程度不同,网络课堂很容易出现听不懂、慢半拍的情况。”“机器替代不了人,要下大力气、用真功夫补齐农村师资力量短板。”她将这些思考写进代表建议里。

  方敏代表的建议从去年10月就开始准备了。她在宁夏电投集团下属热力公司调研时了解到,供热企业向学校及幼儿园等单位供暖按居民供热价格收取,这本是一件让群众受惠的事,但由于相关规定,热力企业只有对居民供暖才能享受免税政策,向学校、幼儿园、福利院、社区居委会等单位供热不能享受。为了解具体情况,她向发改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并到热力公司调研,然后撰写了一份数据翔实的建议。

  马慧娟代表说,大会召开前夕,她将平时看到的、想到的、遇到的一些事,加以分析、思考、筛选,再去调研、查阅资料,然后撰写文稿,再一遍一遍修改。“我是一个农民,对很多政策性的东西不够了解,我就向发改委、民委、妇联等相关单位求助,请他们帮助收集提供资料,然后把这些材料都读懂了,再结合自己了解的情况,提出建议。”

  每一个建议背后,都镌刻着人大代表们清晰而坚实的履职足印。

  “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交建议,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要带着‘热心’,跳出‘小我’,以主人翁的姿态,从公共利益出发提建议;要‘有心’,善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普遍性问题;要‘用心’,能找到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范军说,“代表宁夏人民发声,每一份建议必须用心打磨,反复斟酌,务必让建议提得精准、提出水平。”

每一件建议都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范军表示,代表建议要为人民发声,不仅要关注当下的社会热点,还要切中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切中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点、发力点。每条建议背后,都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足球胜平负:积极行动、认真准备,组织在宁全国人大代表围绕事关全区大局的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进行调查研究,为代表建议的提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去年11月中旬,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作出安排,请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五市政府积极为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提供议案建议素材。经过几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建议素材92件,其中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和五市政府提出83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各提出1件,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提出7件。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对建议素材进行了反复梳理、研究。

  今年2月,足球胜平负:组织召开议案建议素材征集座谈会,充分听取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在宁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再次对议案建议进行完善。

  会议期间,代表们根据各自履职调研的情况和听取大会报告的情况,对建议作最后修改和完善,然后才能向大会提交。

  54件代表建议,每一份议案和建议背后,都承载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凝结着沉甸甸的责任和民意。(记者 尚陵彬 马晓芳 周一青 )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