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李郁华:筑牢粮食生产基础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03-12 发布时间: 2021-03-12 字体: [][ ][ ]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保障能力。宁夏怎样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就宁夏而言,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产销总体平衡、略有结余,实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这是我们宁夏粮食安全的一条红线,也是为国家粮食安全大局作贡献的一条底线,一定要紧紧守住、牢牢稳住。”全国人大代表李郁华说。

  李郁华介绍,宁夏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把粮食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把稳定粮食产能作为首要目标,确保需要时能产得出、供得上。要藏粮于地,把耕地作为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持续建设高标准农田,严防死守1748万亩的耕地红线,确保只增不减、旱涝保收、高产稳产。抓好20万亩的自治区原粮储备生产基地建设,守住守牢粮食产销平衡区粮食安全底线。要藏粮于技,把科技作为稳产增产的根本出路,加快完善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技术推广“三大体系”,实施农业良种繁育攻关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两大行动”,给粮食生产插上科技的翅膀。

  李郁华表示,要藏粮于民,把解决种粮有钱挣的问题作为关键,落实种粮补贴、收储调控、扩大保险、规模经营等政策,推动全民节约粮食,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藏粮于库,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建立政府粮食临时储备15万吨,使全区地方粮食储备达到60万吨,保障能力由4.5个月提升到6个月,保障粮食安全能力进一步增强。推进仓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加强粮食储备调节,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有粮吃。(记者 周一青 马晓芳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