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马恒燕代表:产业升级需要“大国工匠”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03-11 发布时间: 2021-03-11 字体: [][ ][ ]

  当前,许多企业步入转型升级关键期,产业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这对高水平“大国工匠”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技术人才不会凭空出现,大国工匠也不是天生而成,我们正面临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困境。”马恒燕代表说,一般情况下,普通职业院校的毕业生通过岗位锻炼、职称评定等经历,才能成长为高技能人才,成长周期长、培养难度较大。

  马恒燕说,近年来,宁夏高等职业教育迅猛发展,逐渐形成了内涵式发展、质量型发展、特色化发展的局面。但宁夏现有的12所高职院校中无一所是公办的职业技术大学,职业教育技能人才遭遇成长“天花板”,从而导致高水平“大国工匠”极为紧缺,不能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企业参与办学程度低,存在教学实践“两张皮”、专业设置“大而全”等现象。马恒燕建议,国家相关部委支持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宁夏职业技术大学,促使其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遴选一些与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对接紧密、支撑效益明显、贡献度较高的优势特色专业,支持其试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支持宁夏理工学院开办职业教育本科人才培养专班,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记者 姜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