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李郁华代表:建议国家支持 西部省区护好农村路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03-11 发布时间: 2021-03-11 字体: [][ ][ ]

  “宁夏现有普通省道2500公里,其中三分之二的路段属于超期服役路段,2.9万公里农村公路中大约有1.5万公里已经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改造建设和养护任务繁重,资金需求大,仅‘十四五’期间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资金需求约150亿元。”李郁华代表介绍。

  近年来,随着我国公路交通建设的不断推进,普通公路特别是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大幅增加,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需求规模也显著增加。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省道和农村公路由地方承担建设、养护、管理、运营等具体事项。国家仅对地方完成省级农村交通规划目标任务存在的资金缺口给予适当支持。但鉴于西部省区经济发展水平低,地方政府财力不足,地方公共财政支出很大程度上依靠中央转移支付,没有能力承担公路网中里程规模占比近90%的普通省道及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保障任务。

  “资金筹措能力与需求矛盾突出。”李郁华表示。为此,他建议,国家在制定“十四五”投资政策时,加大对西部地区普通公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力度,对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建设按投资规模给予一定比例的支持,为普通省道和农村公路功能完善和服务水平提升给予支持。“以巩固来之不易的交通建设成果,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安全畅通的高质量运输服务,实现普通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李郁华说。(记者 周一青)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