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西部开发:浴火重生 腾笼换鸟——访宁夏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代表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2018-3-17 发布时间: 2018-03-20 字体: [][ ][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就此,宁夏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代表表示:“石嘴山是典型的资源型老工业城市,依重依能的产业结构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石嘴山而言,关键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两个转变’,即推动石嘴山由全区工业的摇篮向科技创新的摇篮转变,由工矿时代向生态时代转变,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李郁华代表说,“浴火重生”“腾笼换鸟”“无中生有”这三篇文章是石嘴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做好“浴火重生”的文章,要加速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路径依赖,引导企业进行模式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让老企业焕发出新活力。做好“腾笼换鸟”的文章,要通过兼并重组,倒逼淘汰落后产能、“僵尸企业”退出、低效企业转型转产,实施“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办法,防止出现“麻雀”换“乌鸦”的现象。同时,以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为目标,抓好“孵鸟”“育鸟”工作。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要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大力发展网络经济、现代物流、科技金融等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加快打造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振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生力量。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创新发展的主载体。”李郁华代表说,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及产业导向,统筹推进差异化发展;在打造全要素产业链上下功夫,注重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营造生态链;明确划分事权,完善财税机制,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加快推动工业园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记者 王建宏)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