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亮相“代表通道” 马恒燕讲述宁夏故事

用三分钟将教育扶贫成果告诉世界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8-3-21 发布时间: 2018-03-21 字体: [][ ][ ]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宁夏代表团代表马恒燕等9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记者 左鸣远 摄 

  宁夏日报北京3月20日电 (李东梅 尚陵彬 马晓芳)3月20日8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后一场“代表通道”压轴开启,作为今年全国两会宁夏代表团唯一亮相的代表,银川市二十一小校长马恒燕一开口就吸引了“长枪短炮”的聚焦。

  “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改变命运、成就梦想,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心愿。”面对媒体提问, 马恒燕成竹在胸、真诚作答,言语中,传递出自信与担当。

  “也许大家还记得,2016年11月3日,航天员景海鹏在天宫二号实时视频连线时,朗读的第一封公开信——‘我们是一群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我们梦想有一天,让每一个地球人,都能通过太空邮局听到我们的歌声。’写这封公开信的小女孩,就是宁夏宽口井小学柯原同学。”

  “是什么让这位小女孩走出大山、与航天员对话?那就是‘互联网+教育’。”马恒燕动情地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人大代表,在本次会议上,我提出了国家支持宁夏全面实施‘互联网+教育’的建议。我坚信,随着国家新一代互联网工程的提速增效,宁夏会有更多的孩子像柯原一样,尽管生活在大山里,却依然拥有实现梦想的翅膀!”

  走出“代表通道”,马恒燕迅速被媒体和代表们“包围”。

  “说得太好了!”一位代表上前握住了马恒燕的手,“我是来自基层教育界的代表甄兰芳,是云南省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你刚才的话也说到了我心坎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我特别高兴!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更有希望了!”甄兰芳兴奋地和马恒燕交流着,并在手心里记下了马恒燕的电话号码,说有机会一定要到宁夏看看。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张晓瑜多年关注宁夏贫困山区教育,连续八年的全国两会,她都到宁夏代表团采访,这次抢到了向马恒燕提问的机会,她非常兴奋。“马恒燕代表在回答中提到,宁夏通过互联网平台,让移民地区孩子和城里孩子享受到了同样的优质教育,听到这些我由衷高兴!”

  “那么多摄像机对着我,心里既自豪又紧张,既感到使命光荣又倍感责任和压力。”马恒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短短三分钟,如何最精准地展现宁夏代表团的气质和形象,向国内外媒体讲述宁夏教育扶贫的成果,讲述基层贫困地区群众所想所盼,我认真准备了很久,今天在代表通道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代表通道”直通民心,也通向新时代的奋斗征程。“在今后的履职中,我将不负神圣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讲好宁夏故事、传递好宁夏声音,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马恒燕说。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