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中国制造2025”版图不能缺少大西北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8-3-18 发布时间: 2018-03-19 字体: [][ ][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要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这成了宁夏代表团关注的热点话题。

  “吴忠市2016年就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在西北是唯一一个。一年多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这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今年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吴忠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喜清江代表说。

  “中国制造2025”是国务院提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其目的在于改变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对构建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有重要意义。吴忠创建试点示范城市后,自治区专门出台《关于推进吴忠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配套3000万元帮助设立了“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并通过新型工业化贷款贴息等奖补资金近2亿元扶持吴忠制造业发展。据悉,今年国家将从已批复的16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已通过评估审查但还未批复的7个试点示范申报城市中择优遴选建立国家级示范区。

  与东部、南方发达省份的试点示范城市相比,吴忠市的制造业基础不是最好。但从“三线”建设时期到西部大开发,再到“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多年的发展培育了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吴忠仪表、恒丰纺织等已成为各行业的领军企业。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国务院出台《关于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通知》也明确指出“距离相近、产业关联度高的城市可联合申请创建示范区”。从产业发展规律出发,跨区域协调发展,同步发力是未来做强制造业的趋势。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银川都市圈”,让吴忠看到了更大的优势资源整合的平台。

  与其他试点城市不同,吴忠地处西北内陆,创建国家级示范区是欠发达地区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有益实践。“从这个角度讲,批准吴忠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推动吴忠市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是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更可提升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城市产业发展创新能力的造血功能。”喜清江代表说。(记者 和牧川 徐佳敏 姜 璐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