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牢记嘱托 在建设先行区的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2020年第9期 发布时间: 2020-11-03

  足球胜平负: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刘 辉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更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总书记明确指示我们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我们赋予了新使命、标定了新坐标、提供了新载体、带来了新机遇,既是一项殊荣,更是一份责任。

  宁夏虽然是小省区,但在全国的生态地位十分重要,是全国重要的生态节点,联动着全国的气候格局;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关乎着全国的生态安全;是全国重要的生态通道,调节着水气交换、改善着西北局部气候。宁夏地处黄河上游,是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区,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问题治理不仅关系宁夏自身,更事关整个黄河流域。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统领宁夏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召开全会研究出台《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一河三山”生态坐标和构建“一带三区”的总体布局,确定了10项具体任务。

  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己任,以保护黄河生态为使命,及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是认真服务于落实本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凝聚各方共识,努力提高立法质量,落实落细上位法规定,确保国家法律有效实施,织密织牢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体系。针对生态环保法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碎片化、空白点等问题,要积极服务于法规的立、改、废工作,为建设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在监督工作方面,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努力为增强生态保护工作监督实效“参”到点子上、“谋”到要害处。要服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固体废物处理利用情况报告,结合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舆论监督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为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三是要着力增强服务本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工作能力强不强,说到底就是要看其服务水平高不高。本领来自学习和实践,要把学习作为一个使命、一项责任、一种追求来对待,在调研中学、在材料中学、在书本中学,努力为环境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服务。为此,我将着力提升自己的“五种素质”、增强“五种能力”。即:提高政治素质,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法律素质,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实际工作的能力;提高文化素质,增强开拓创新的能力;提高道德素质、增强和谐共事能力。

  我们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在认同中悉心感悟,在实践中自觉对标,既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上有新进步,又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新成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精神动力和发展实践,共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校对:吴彩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