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坚守初心使命 奋力担当前行 在学思践悟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2020年第9期 发布时间: 2020-11-03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 马岩轲

  秉持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工作服务能力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宣示上,也集中体现在党的领导核心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深厚情怀上。作为大国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一文中指出,在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之前,一定要有眼睛向下的决心和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去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同真正明了事情的各方面人士沟通讨论,通过“交换、比较、反复”,取得真实可信、扎实有效的调研成果,从而得到正确的结论。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这次视察宁夏,他深入农村、车间、社区、防洪工程、农业产业园等,仔细看院落、客厅、卧室、厨房、牛棚,详细了解群众就业、收入、看病、社保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稻田同正在劳动的村民交谈,在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广场上发表“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讲话,引发了人民群众强烈的情感共鸣,都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感情和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担当对我的触动很深,非常感动也很受教育。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照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部署,我与同事们迅速对机关200多名工作人员、外聘和餐厨后勤人员的出宁返宁情况进行数据统计,为机关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在不放松业务工作的同时,连续60多天坚持不懈做好机关全体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与机关其他相关部门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从中我体会到,提升服务能力的关键就是要实,不怕事小就怕不具体。

  紧扣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工作谋划能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何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守住祖国西部的安全屏障,如何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还面临着繁重任务和许多挑战。只有一步步解决好这些问题,才能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不断增进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做到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做好办文办会和学习储备工作。

  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执行能力

  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为全区干部群众鼓足了干劲,必将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前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才能用实际行动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更大力量。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持赶考之心。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沉下心来学、投入感情学,从中品尝出“真理的味道”,增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切实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要胸怀使命担当。在办文办会、联络协调等具体工作的各个环节中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说了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勇于挑最重的胆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要提升工作执行力。把该做的工作做到位,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对待任何工作都要雷厉风行、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责任校对:吴彩虹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