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牢记嘱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0-6-16 发布时间: 2020-06-16

【回放】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扶贫车间视察时强调,兴办扶贫车间目的是扶贫,要坚持扶贫性质,向困难群众倾斜,多招收困难群众就业。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虽然收入不比进城务工高,但省去了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还能照顾家庭,一举多得。企业参与兴办扶贫车间,体现了先富带后富,很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亲们搬迁后,更好生活还在后头。希望乡亲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6月15日,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扶贫车间,67岁的郑耀明把20件平展牛奶箱打捆,然后将一捆捆纸箱堆好,等待叉车载走发货。

同一扶贫车间,郑耀明的老伴赵淑梅负责为牛奶箱穿提手。在车间尽头的白墙上,“我和家人一起奔小康”的红色标语很醒目。

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弘德村扶贫车间时,询问郑耀明夫妇的年龄、工作情况。“日子早就不难了,来这儿做工既能赚点钱补贴家用,又能跟大伙说话唠嗑,好着呢!”郑耀明说。

回忆见到总书记的点滴,赵淑梅激动地说:“总书记就像亲人一样,对我们很关心。”  

2019年3月,宁夏瓦尔登实业有限公司入驻弘德村扶贫车间,企业现有工人67名,其中25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半数为老人、妇女,截至目前,共支付人工工资近200万元。

所有加工程序中,穿提手、码箱子的工作强度相对较小、技术含量较低,每天上班5小时,允许中途休息,每天收入三四十元。

作为建档立卡户,郑耀明一家的致贫原因是缺劳动力。老两口有3个女儿,陆续出嫁后家中失去了青壮年劳动力。2019年3月,老两口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日子过得越来越有起色。2019年年底,老两口脱贫,加上养老金和务工收入,年收入3万多元。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郑耀明夫妇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们会继续在扶贫车间干下去,为外孙、外孙女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第三代把日子过得更好。

2019年年底,弘德村整村脱贫,正在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行进。

“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努力奋斗,带领群众埋头发展产业,让日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弘德村村委会干部刘克银说。(记者 杜晓星 张国长  实习生马磊

弘德村移民新居鳞次栉比,学校、幼儿园、医院一应俱全。 本报记者 马楠

技术编辑:杨凯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