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三)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0-6-12 发布时间: 2020-06-15

“希望乡亲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时,对乡亲们深情嘱托。连日来,全区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几年,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实施农村危房危窑改造工程、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49万户群众住上了安全住房,解决了140多万人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地区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困扰西海固群众的吃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6月11日,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等“四查四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6月底前取得明显成效并持续推进。目前,已经有21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95%以上的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和扶贫项目复工复产。

党的十八大以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人口由建档立卡时的80.3万人减少到去年年底的1.8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7%,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的4856元增加到去年的10415元。

移民搬迁,搬出一片新天地

6月12日,位于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的宁夏华泰农沙漠瓜菜种植示范园区里,3000余亩菜心开出的黄花形成一片金色花海,近700名移民妇女在园区忙碌着。

庙庙湖村村民马银宝在大棚里教村民白彦明种植番茄,这几年通过政府帮扶和自己的努力,马银宝成为村里先行扶持的一批承包番茄大棚的村民。今年,村里21户村民承包了村集体的蔬菜大棚,像马银宝这样的老手便过来现场传授经验。

2013年进驻到庙庙湖村以来,华泰农公司共流转土地5800亩,建成平罗县沙漠瓜菜产业园,园区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优质沙漠瓜菜,菜心、番茄远销香港、深圳、广州等地,年产各类瓜菜2.8万吨,每年为当地移民群众发放劳务费700万元左右。

不远处的宁夏新丝路服装厂里,百余名移民妇女在缝纫机旁作业,34岁的庙庙湖村村民马兰花抱着成品来到检验区,时不时用挂在脖子上的小剪刀将衣服上多余的线头剪掉。

“来这里两年多了,照顾孩子和挣钱都没耽误,年底还有奖金,日子美得很!”马兰花笑着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这些年,我们移民村的基础设施、村民的经济收入、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改变,我们完全有信心与全国人民一起迈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庙庙湖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扶贫专干唐文强说。

目前,平罗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70户14332人,累计减贫2530户13657人,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为0.3%。目前,庙庙湖村、红瑞村和红翔村3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

发展产业,脱贫富民路越走越宽

“总书记来宁夏视察,到农户家看养殖业,对产业脱贫十分关心,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特色养殖的决心与信心。”6月12日,同心县河西镇艾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马占伏说,近半年时间,艾家湾陆续引进2批、1000只杜泊羊,最近准备奔赴内蒙古引进第三批,把羊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艾家湾村脱贫户马正伟家的羊圈前,主人介绍起他家的杜泊羊时赞不绝口:“这种羊个头大,肯吃草料,肉筋多,价格高……”马正伟买进30只杜泊基础母羊,半年时间就繁育了40多只羊羔。“销路也没问题,1公斤能比本地羊多卖4元。”马占伏说,所有羊只由香港某企业定点收购。

在河西镇政府的支持下,艾家湾村正在打造杜泊羊养殖基地,选址问题已经解决。“在园区中养羊,活动面积大,能降低发病率,把羊养得越来越好!”马占伏说。

近年来,同心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坚持“政府引导、科技支撑、信贷支持、项目入户、以奖代补、整村推进”的原则,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全县8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61%。该县经自治区政府批复退出贫困县序列。

扶贫车间,家门口变身产业工人

“月固定工资3000元,一年能挣3万多元,心里很踏实。”6月12日,夏日的阳光照在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甘沟村扶贫产业园,54岁的建档立卡户海有兰穿梭在枸杞树行间,忙着锄草、抹芽、搭建防鸟网。

海有兰的丈夫马彦贵因患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后,一家4口人从交通不便、吃水困难的炭山乡炭山村搬迁到三营镇川道区,走上了硬化路、住上了新房、用上了自来水。

2016年,一个占地3000多亩,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扶贫产业园在海有兰家门口建成,她如愿成为一名产业工人。

“在家门口务工挣钱,还能照顾到家人,喂养牛羊,特别方便。”海有兰说。

“产业园占地面积3000多亩,涉及周边400多户农户,常年固定务工人员50人,年用工量1000人次,支付人工工资260万余元。”产业园负责人吴俊学说。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回家,产业园实行定额弹性工作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指出,‘兴办扶贫车间目的是扶贫,要坚持扶贫性质,向困难群众倾斜,多招收困难群众就业’。我们把扶贫产业园、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建在田间地头,让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众在家门口也能打工赚钱。”三营镇副镇长何秉龙说。

目前,原州区已建成扶贫车间33个,通过发挥扶贫车间就地就近用工功能,帮助1800多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700多人,人均月工资2300多元。

近年来,原州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至2019年年底实现所有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3.2%下降为0.68%,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今年3月,原州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

转型升级,农业农村迎来大发展

6月11日,在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休闲采摘园新香源家庭农场,10余名来自银川的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

新香源家庭农场主王文新欣喜地告诉记者,休闲采摘园开园有1个多月了,很多本地和外地游客来农场观光采摘,一茬下来,王文新能收入10多万元。

何滩村依托城市近郊的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流转承包本村土地1250亩,建成了第三代日光采摘温室大棚,建设了采摘园、儿童乐园、户外体验、民俗等集观光、娱乐、实践为一体的占地300亩的休闲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该采摘园已经接待区内外游客1000多人次,直接带动全村160余名闲置劳动力就业,其中80%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和残疾群众,为他们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实现务工群众年增收1万元以上。

今年,王文新在休闲采摘园承包了20座温棚,种植了吊瓜、草莓、小番茄等有机水果,成立了新香源家庭农场。村民王清湖长年在外打工,今年受雇于王文新,主要负责灌溉、种植,田间管理等,每月收入4000多元。“现在村里建了很多家庭农场,在家门口打工,不仅方便,还能增加不少收入。”王清湖说。

王文新介绍,现在有50多个村民在他的家庭农场打工,采摘期间,村里的一些妇女负责采摘、包装等工作,每天能挣100多元,一茬下来能收入3000多元。

何滩村党支部书记冯永新说:“在新闻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贺兰县视察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了解特色产业的消息后,我感到非常激动。下一步,何滩村还将建设生态餐厅、60户民宿、260亩的花卉观赏基地,逐步建设成为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乡村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点,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记者 李峰 张晓慧 李良 杜晓星 剡文鑫 杨志挺)

技术编辑:杨凯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