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崭新篇章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梁言顺主持 张雨浦作政府工作报告 崔波陈雍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3-1-14 发布时间: 2023-01-15 字体: [][ ][ ]

梁言顺主持大会.pn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梁言顺主持大会。 记者 左鸣远 摄

张雨浦.png

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王鼎 摄

开幕.png

1月13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 记者 左鸣远 党硕 摄

  昂首阔步新时代,感恩奋进新征程。1月13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履铿锵地走进宁夏人民会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贡献力量。

  宁夏人民会堂庄严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团结奋斗!”的标语,格外醒目、催人奋进。

  会议应到代表420人,实到38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梁言顺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雨浦、陈雍、艾俊涛、石岱、白尚成、董玲、杨培君、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王文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崔波、齐同生,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和其他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整,梁言顺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工作总结;二、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三、2023年重点工作;四、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2018年以来的五年,是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五年。张雨浦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张雨浦从7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成就进行了回顾:一是坚定担当重大使命,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三是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胜利;四是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五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对外开放开创新局面;六是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新提升;七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雨浦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均居全国第一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长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3.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农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上年持平,进出口总额增长20%左右。主要指标基本完成,多项指标进入全国前列。他用五个“坚决落实”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见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的重要要求,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抓好这五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雨浦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到2027年,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五大战略”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全面推进,现代化框架体系初步形成,为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张雨浦在报告中强调,奋力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走好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之路;奋力开创民族团结新局面,走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现代化之路;奋力开创环境优美新局面,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奋力开创人民富裕新局面,走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

  张雨浦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责的第一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农业、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5%、6.5%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6.5%和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量、单位GDP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和其他污染物排放指标等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七个“新突破”:一是坚持第一要务,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二是坚持改革先导,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推动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五是坚持区域协同,着力推动城乡山川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六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七是坚持安全发展,着力推动高水平安全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

  张雨浦还就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让政治忠诚成为政府的首要品质;强化法治建设,让依法行政成为政府的基本准则;强化作风建设,让实干担当成为政府的鲜明特征;强化廉政建设,让清正廉洁成为政府的立身之本。

  张雨浦最后强调,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进行审查。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和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自治区政府组成人员,在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各人民团体、中央驻宁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