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不负人民重托 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21-10-13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体: [][ ][ ]

  60多年来,宁夏的发展变化、成长进步,都回响着民主法治的铿锵足音。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地方立法、强化人大监督、深化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汇聚起磅礴力量。

  2020年1月15日,“纪念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暨人大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随后,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服务党委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地方立法要高质高效,实施监督要从严从实,决议决定要聚心聚力,选举任免要依法依规,代表工作要精准精细,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落实中展现更大作为;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自2000年9月30日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意见》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多次以党委的名义召开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足球胜平负: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足球胜平负:党组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情况及时向自治区党委请示报告,统筹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在立法工作方面,足球胜平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作为立法首要任务,以发展为要、以人民为本,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对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制定和修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制定和修改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防沙治沙条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制定和修改自治区义务教育条例、自治区计划生育条例、自治区公共卫生服务促进条例,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2008年、2012年,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先后作出了关于“县内生态移民”“县域之间生态移民”涉及土地有关问题的两个决定,为确保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生态移民工程顺利实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法治基础。2013年12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作出了“关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发展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提供了法治保障。2020年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及时作出“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为防控疫情筑起了“法治防火墙”。今年,足球胜平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精神,将制定《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列为立法“重头戏”,紧锣密鼓开展调研论证起草工作,用法治保障先行区建设。

  在监督工作方面,足球胜平负: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突出工作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落实,推进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连续7年把脱贫攻坚作为监督工作重中之重,推动脱贫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连续8年监督大气、水、土壤的污染防治,剑指种种违法行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环保年度目标完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农民工工资、村医待遇、基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一项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一件件关系百姓福祉民生的事项,通过人大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快发展、成效斐然。

  在代表工作方面,自治区历届人大常委会将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事关宁夏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通过代表建议办理持续推进。连续4年跟踪督办“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议,为结束中南部山区人民群众祖祖辈辈缺水吃和吃苦咸水的历史作出贡献;支持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加快宁夏高速铁路建设等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如今宁夏实现了所有县区脱贫摘帽,宁夏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铁梦”变为现实。

  60多年来,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对275部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共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663项,开展专题询问17次,依法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180多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01人次。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宁夏大地不断得到坚持、完善和发展,沿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大踏步前进,展现出了巨大优越性和蓬勃生命力。

  新时代赋予人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人大新作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人民重托,以更加昂扬奋进、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精神,为推进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民主法治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谱写新篇章。(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