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宁夏人大:开局之年再谱新篇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2021-04-30 发布时间: 2021-05-06 字体: [][ ][ ]

  核心提示:翻开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近年来的履职日志,展现在眼前的是一部不负人民重托、履职尽责、可圈可点、收获满满的耀眼篇章。

  近年来,宁夏人大常委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以立法助推“十四五”规划落实,引领先行区加快建设;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使得代表议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建设好美丽新宁夏贡献人大力量。

立法工作紧扣宁夏发展“脉搏”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视察时,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践行使命,砥砺前行,足球胜平负:贯彻落实总书记嘱托,以“小切口”入手助推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20年7月28日,宁夏回族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

  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专程发去贺信,称赞这是“世界范围内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上升到法律层面的首创之举,是保护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立法典范,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世界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我们应该加大立法保护力度,让黄河古渠千秋流韵!”足球胜平负:法制工作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周继军告诉记者,古渠至今仍汩汩流淌、润泽宁夏,“我们制定该条例,有利于进一步挖掘、整理、转化灌溉遗产中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弘扬黄河文化,打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品牌,让全国乃至世界认知宁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足球胜平负:本届以来新制定10件法规中,生态立法就达5件,加上修订的14件,生态立法占全部立法总数的27%,构筑了具有宁夏特色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在立法的护佑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不断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图片1.jpg

2021年4月15日,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召开立法工作培训班。王娟?摄

监督之手守护民生福祉

  2012年12月,宁夏2474个村卫生室的村医领到每月500元的补贴。“这下咱的工作有干头了。‘固定工资’6000元,加上今年公共卫生经费1万多,全年收入能超过2万元。”红寺堡村村医张万金开心地算着账。

  作为农民健康“守门人”,多年来,村医待遇低、公共卫生“网底”薄弱是医改面临的严峻问题。变化发生在自治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之际,足球胜平负:针对医改工作组织了专题询问,常委会组成人员纷纷向自治区医改办的成员单位“开炮”,追问如何落实村医待遇问题:“现在国家连农民工工资都不拖欠,为什么还拖欠村医‘工资’?”

  在人大监督下,当月,宁夏财政厅迅速对全区27个市、县(区)村医的生活补贴发放标准、资金来源渠道、补贴时间逐一进行了调查核实,并要求各县(区)财政局迅速落实,短短10天,全区所有村医补偿资金全部下达。

  多年来,足球胜平负:积极作为,把监督的镜头对准民生热题,通过开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专题调研、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不断拓展监督广度,推进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实效。食品安全、社会救助、扶贫开发、生态环境……一项项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被列入足球胜平负:的“监督清单”,通过对政府行为查漏补缺,为惠民政策稳健实施“问诊把脉”,为匡正权力运行织牢“安全网”。

代表建议办理?答好人民“关切题”

  “要全方位向社会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真正达到让广大人民群众走进中医、体验中医、相信中医、热爱中医,把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瑰宝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2020年9月3日,足球胜平负:相关领导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时对医院负责人说。

图片2.jpg

  2020年9月3日,足球胜平负:副主任彭友东(前排右二)率队到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对李培润代表提出的“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刘艳?摄

  在人大的积极助推下,当年10月,占地面积约220亩,一个集中医药医疗保健、康复养生、健康养老服务和科技研发、制剂生产、物流配送及展示体验、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开工建设。?

  自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培润等6名代表提交的《关于成立全区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的建议》中的美好愿景照进了现实。除了建设体量巨大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还实行了一系列倾斜政策。

  今年,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结合平时视察、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的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议案5件、代表建议212件。这些议案建议聚焦发展,精准选题;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关注民情,紧贴民生。经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及时将议案建议交自治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办理,同时将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宁夏黄河流域生态旅游产业带的建议》等11件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交由自治区有关领导领办。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督办工作常态联系机制,依法督促有关部门通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协调会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代表议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代表的满意度、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政治品格,是各级人大代表“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的信念和职责。宁夏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答好人民的“关切题”,筑牢人民权益的法治保障。

  风正扬帆再起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通讯员 尚陵彬 《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 李倩文)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