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2-12-11 发布时间: 2023-01-07 字体: [][ ][ ]

  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工作。这对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新时代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统筹“两个大局”,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全局出发,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部署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引和领导人大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宁夏人大工作同样在坚持中不断发展、在完善中全面进步,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绩,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生动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等,这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制度竞争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重要方面的大环境下,我们只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才能凝聚起全区上下万众一心、苦干实干的磅礴伟力,在奋斗新时代中跑好“接力赛”,在奋进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区各地要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推进依法治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治理优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四个机关”意识,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坚强阵地,以制度建设为关键、依法为民用权,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提升履职能力,以作风建设为依托、树立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迈步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征程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