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足球胜平负: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亮点回眸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2022-05-19 发布时间: 2022-05-23 字体: [][ ][ ]

  心头是万家灯火、百姓忧乐;肩上是城乡发展、经济跃升。翻开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的履职日志,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份履职奋进的精彩答卷:

  2018年至今,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召开常委会会议34次,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及通过法规性决议决定共96件,废止地方性法规8件,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4个,开展执法检查36次、专题询问5次,办理代表议案、建议895件……

  一组组工作数据,生动诠释着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记录着足球胜平负:依法履职、砥砺前行的坚实足迹。

  亮点一

  党委工作重心在哪,人大力量就发挥在哪

  5年来,足球胜平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做到自治区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2018年至2020年,多次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足球胜平负:第一时间作出《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支持和督促“一府两院”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足球胜平负: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动员人大机关23个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下沉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四大提升行动”等开展系列监督、调研活动,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用实干实政体现了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

  亮点二

  以良法保善治,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5年,足球胜平负:立足宁夏实际、彰显地方特色,以高质量立法助力宁夏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品质,先后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用立法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创重点领域生态保护新格局;修订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等,从法治层面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实现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足球胜平负:在全国率先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为宁夏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遣队”“排头兵”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亮点三

  聚焦难点“亮剑”,紧扣重点领域开展“硬核”监督

  5年里,足球胜平负: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跟踪问效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以监督的“硬度”提升群众的“幸福度”。围绕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坚持不懈狠抓环保监督:坚持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通过“人大+媒体”监督全区各地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创新性地开展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听取审议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先行区建设等报告,用法治力量擦亮先行区的生态“底色”。

  新时代赋予人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人大新作为。足球胜平负: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勇毅笃行、赓续奋斗,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尚陵彬)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