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发挥法定职能优势 助推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9-08 字体: [][ ][ ]

  足球胜平负:预算工委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创建“五型”模范党支部为目标,夯实“五个融合”,持续推动党建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扎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强化政治引领,“悟”出精神实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和分党组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第一任务”,定期分专题、分阶段、分领域交流研讨学、反复跟进学,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基础。党员干部带头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发挥主导作用,“补”齐法律短板。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是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按照足球胜平负:立法计划,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等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联合财政、国资、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起草。并由业务处室牵头,以“党建+业务”的形式开展“一主题、一堂课”活动,分别在分党组会议和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切实将全国人大和自治区党委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部署要求体现到法规决定当中、落实到具体办法当中,补齐财经立法空白,完善法制保障体系。

  推动融合共进,“实”现办理效果。今年,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办理《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议案,督办“关于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和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节点的建议”。为保证议案建议办理有着落、有回音、有进展、有成效,我们与省级领导干部包抓产业相结合、与立法调研相结合,将党建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一体谋划、合力推进、共抓落实;建立代表建议办理“三联系”制度,即:电话会议联系、微信QQ联系、见面座谈联系。《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已完成初稿,准备列入下届五年立法规划,两个节点建设方案已通过国务院相关部委批复同意,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将于9月中旬在银川召开,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系列讲话、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东数西算”工程的具体举措。

  围绕中心大局,“准”见务实创新。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健全人大监督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常委会监督计划,围绕先行区建设,紧盯“两新一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认真审查预决算,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题调研。督促政府管好“钱袋子”,创新工作方式与财政相关处室联合开展“加强预算监督管理  助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核心要义。通过实地参观财政预算工作流程、了解财政信息化建设、听取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为人大财经委预审、常委会审议上半年预算执行打好基础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将“两个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实际工作,助推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夯实党建基础,“比”出能力水平。强化支部党建基础工作,围绕支部党建重点任务,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新媒体宣传形式,加大支部宣传力度。落实“五个融合”,建立可执行、可量化、可监督、可评价的考核评价制度,建立健全“明责—履责—评责—问责”的责任管理和工作激励制度,提升工作执行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责任,激发党员干部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足球胜平负:预算工委 王军山)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