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虎彩虹:做好乡村致富带头人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2-01-17 字体: [][ ][ ]

  担任自治区人大代表,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100位为宁夏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宁夏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荣誉,49岁的虎彩虹依旧保持着朴实的农民本色。

  “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虎彩虹说。

  2007年,虎彩虹成立了彭阳县草庙彩虹养鸡专业合作社,后来在彭阳县农牧部门和草庙乡政府的扶持下,她建起了彭阳北片第一家黄牛改良点。无论养鸡还是养牛,虎彩虹都用心思、下功夫,人勤手勤腿勤,几年间,养殖规模成倍增长。目前,彩虹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集朝那鸡孵化、育雏、生态养殖为一体的规模化养殖园区和肉牛养殖园区,她自己就养殖朝那鸡20000余只、肉牛60余头,年创收70余万元。

  虎彩虹经常对村民们说,是党的好政策一步步把我托起来的,跟着党的政策走,咱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虎彩虹依托合作社为周边农户提供免费的黄牛改良、鸡苗育雏服务,统一饲料配方,逐户进行技术指导。经她改良后的黄牛肉质更好、生长周期更短,一头牛能为养殖户多创收约2000元。按照“1+2+X”帮带模式,她先后为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托管代养蛋鸡,每年为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分红。在虎彩虹的带动和扶持下,草庙乡新洼村村民发展养殖业蔚然成风,养殖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先后发展养殖户108户,牛存栏量400头,鸡存栏量18000只。

  当选人大代表后,虎彩虹更忙了。她总在想怎样能帮助更多群众有稳定收入,腰包更鼓、日子更宽裕。“去年我在人代会上提出,希望学生的营养早餐、营养午餐工程能使用我们本地养殖户的肉牛、鸡蛋,这个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后来我们以合作社的名义参与了政府学生营养餐的招投标工作,将我们饲养的肉牛、鸡蛋供应到学生娃娃的餐桌上。今年,我想提建议,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让更多群众有机会通过养殖生产增收致富。”虎彩虹说。(记者 尚陵彬)

虎彩虹.jpg

虎彩虹。(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