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吹响集结号 责任肩上扛 筑牢连心桥

足球胜平负:机关组织突击队下沉社区抗疫主战场
稿件来源:足球胜平负:监察和司法工委 2021-11-3 发布时间: 2021-11-0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足球胜平负:机关按照自治区党委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下沉到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景湖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没有动员会,齐心防疫就是最响的“集结号”

  突击队到达景湖社区已经是10月29日晚上7点多了,社区副主任李静同志已经忙了一整天,立即安排我们的值守工作。她亲切地说,“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我们正需要人手呢。目前小区里又有几个单元需要布控,你们要马上顶上去”,并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没有。大家铿锵有力地回答: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没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随即,她通过手机把我们分别加到不同的楼宇微信群,该栋楼或者单元就是我们要战斗的阵地。没有上阵前的动员,也没有动情的告白,疫情防控的部署就是最高的“指示”,紧急下沉通知就是最响的“集结号”。我们加入微信群的那一刻,就已经把防疫的重担放到心上、挑在肩上,成为中坚力量。当晚,突击队员就分别奔赴岗位,开始了防疫值守任务。

吹响集结号1.jpg

机关党员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值守。

责任扛在肩,封控警戒线画出抗疫“主战场”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确定的密接、次密接等居民住户要按照单元楼采取封控措施。我们突击队的任务,就是要在这些楼宇单元划定的警戒线内,24小时轮流“站岗放哨”,隔绝内外接触,阻断疫情外溢的可能。每一位突击队员都深感责任重大,紧盯警戒线内的动静。有住户出来遛狗,立即上前做思想工作,务必请被隔离居民遵守防疫规定,坚决杜绝突发情况发生。一些快递“小哥”在给被封控单元送快递件时,突击队员马上上前查验,帮助从警戒线外搬运快递件至单元门口,并电话通知收件人下楼取快递,决不允许快递小哥越过警戒线一步。外面给封控居民送东西的居民,突击队员也决不允许接触,把东西放到警戒线外,由突击队员统一转运至单元门口。在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时,每一位突击队员又成为医务人员的得力助手,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消杀、通知检测、维持秩序、实时防控等等,每一件小事都认真精准完成。所有人没有一人因为自己家的“小事”影响防疫工作的“大事”,全部尽心尽力履行志愿者职责。突击队员闫军同志3个月前刚做完心脏手术,但是疫情防控责任在肩,他毅然推迟了术后复查时间,坚守在防疫一线。突击队员杨冬燕同志放下两个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奔赴在防疫一线,她老公是一名记者,两口子都无暇顾及孩子,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要肩负好志愿者这一责任,就必须舍小家顾大家。11月1日午后,银川下起了雨,气温骤降。突击队员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仍然坚守在各自岗位,帮助封控人员取快递、搬运蔬菜等。23栋楼的防疫帐篷由于放置在低洼处,帐篷地面被雨浸透,值守的突击队员只能站到板凳上,但仍高度负责地紧盯警戒线内的情况,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不留漏洞。

吹响集结号2.jpg

机关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帮助隔离居民运送物资。

心系居民急,办好每一件实事才能筑牢“连心桥”

  由于实施紧急措施,给被封控单元的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突击队员就成了居民的“勤务员”,帮助取快递、买菜、代送一些紧急材料等等,把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防疫工作的重要事、急办事、立办事,让居民群众安心居家防疫。突击队员王红武在单元微信群看到1单元902室居民1岁半的孩子感冒,需要买一些感冒药的信息后,立即电话联系该居民,详细询问感冒症状,并马上联系社区通知医务人员进行诊断。在排除新冠肺炎症状后,及时将药送给居民,孩子感冒很快康复,一场紧急情况有效得到化解。该栋楼另一位居民没有在本小区常住,基本生活需要没办法保障,突击队员王晶同志按照其提供的购物清单,在小区超市帮助购买了蔬菜、饮料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该居民生活问题。24栋楼居民家的宠物狗不小心从单元楼流窜出来,突击队员陈旭同志紧急开展“抓捕行动”,最终在小区的草丛中抓住了小狗,将其重新送进单元楼里。对单元楼微信群里居民的诉求,突击队员都认真对待,第一时间回复,马上进行办理,得到居民普遍“点赞”。一些居民从窗户看到值守的突击队员在寒风中坚守,在微信群里发出信息,要来送棉衣、暖贴、开水等,都被突击队员婉言谢绝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居民群众的肯定和关心,像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突击队员的心。通过这些天的防疫工作,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对人大机关干部认真负责、踏实严格、心系居民的良好素质和扎实作风给予高度好评。突击队员们也通过下沉基层,了解了基层治理的一些情况,架起了与社区居民的“连心桥”。(足球胜平负:监察和司法工委  王红武)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