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正式实施

此为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法规
稿件来源:央广网 2020-11-6 发布时间: 2020-11-26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在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举行《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也正式揭牌。

  据悉,《条例》是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法规。针对目前现场救护“不会救、不便救、不敢救”的难题,该《条例》从构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网络、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鼓励保护救人者善举等方面出发进行支持引导,构建“现场-院前-院内”急救全链条的法制保障。《条例》对于进一步规范公民有效开展现场救护,及时有效抢救急危重患者意义重大。

湖南1.jpg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知识竞赛

  会上还为获得《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知识抢答赛和“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广场舞大赛一等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同时发布了“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公益广告片、宣传语、公益海报。

  近年来,全国各地有关在地铁猝死、街头晕死等类似突发疾病、伤害事件时有报道,伤患人员因现场救护不力而导致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案例,屡屡发生。

  在中国,每年发生各类伤害约2亿人次,心脑血管疾病、创伤、意外伤害是造成突发性死亡的重要杀手。抢救每推迟1分钟,患者的死亡率将上升3%。时间就是生命!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为挽救生命带来生机。目前涉及到院内救护和院前救护的法律法规较为完善,而涉及现场救护的法律法规较少,国家层面只有《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红十字会法》和原国家卫计委《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中略有提及,因此,制定一部引导和规范现场救护行为的地方性法规,十分紧迫而必要。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湖南就“现场救护”单独立法,在全国率先迈出了重要一步。湖南也是全国首个为“现场救护”单独立法的省份,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条例》的实施,对增强公民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和能力,规范现场救护行为,增强公民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和能力,及时有效抢救急危重症患者和伤者,意义重大。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