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上海开始依法垃圾分类了

稿件来源:上海人大网2019-7-1 发布时间: 2019-07-09
    7月1日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下着暴雨,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全体机关、镇管社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00余人按照分工安排,全面下沉村居指导垃圾分类工作,以全镇之力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圾分类第一天,居民在投完垃圾后留下来和志愿者聊上几句。

    惠南镇是拥有常住人口30余万人的远郊大镇,又处于城市发展大建设大开发阶段,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垃圾等体量庞大、处理难度高,如何有效处理好垃圾问题是摆在惠南镇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惠南镇提出,今年年内要完成两个“基本”:

    一是垃圾分类全面覆盖格局基本成型。镇区实现居住区、单位、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创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镇,70%以上居住区实现垃圾分类实效达标。

    二是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建成“两网融合”服务点92个、中转站1个;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房改造318个;镇辖区内垃圾分类户数全覆盖。

    清晨6点刚过,惠南镇宝业居委全体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居民组长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冒着暴雨全员到岗,准备迎接生活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第一天。

    早在垃圾分类试运行期间,宝业居委就已通过多方位、全覆盖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位,所以,尽管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第一天,但居民们分类投放的意识很强烈。6:30—8:00期间,居民基本都能做到生活垃圾干湿分别装袋,将湿垃圾投入湿垃圾桶后,将袋子扔进干垃圾桶。

    扔垃圾的很多居民都说,开始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等到真的上手做了,才发现只要多备几个垃圾桶、甚至几个垃圾袋就能解决问题了。(作者:沈则瑾)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