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人大网 2021-08-19 发布时间: 2021-08-24

  8月5日至6日,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绍华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惠农区绿色食品加工科技创业园、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宜家电商产业园,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在政策支持就业、重点群体就业,产业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援助工程兜底就业及社会保险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结合实地检查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检查组认为,自《就业促进法》颁布实施以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标要求,不断优化就业结构、重视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扩大就业规模、稳步提升就业质量;全面规范企业用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落实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不断提高保障水平,确保了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与稳定就业的良性互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指出,石嘴山市的促进就业工作还存在着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显、公平就业环境有待优化、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检查组建议,一是切实加大《就业促进法》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就业促进法》的有关规定,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采取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措施,缓解就业压力,以经济发展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就业总量的稳步增长。二是切实优化就业环境,坚决禁止对就业设置地域、户籍、性别等歧视性限制,加大对企业招聘、职业中介的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强化对人力资源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维护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三是紧紧围绕市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增强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解决好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持。(王辉)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