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石嘴山市人大:牵线搭桥为民服务解难题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人大网 2021-07-07 发布时间: 2021-07-27

  7月5日,在石嘴山市人大会议室,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陈筠萍将印着“深入群众解民忧 心系百姓办实事”“诚心诚意办实事 尽心竭力解难题”的两面锦旗送到市住建局局长李宏山和市教体局局长陈光华手中,感谢他们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街道社区的老大难问题。

  “北小区后门裸露土地治理这个问题困扰我们很久了,今年,经过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协调,在一周时间内这件事情就解决到位了!”对这个办事效率、办事质量,小区的居民交口称赞。据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金融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丽春介绍,今年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在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系点和创城联系点——金融社区调研过程中,发现惠农区北街(中街)街道金融社区北小区存在土地裸露、社区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缺乏、北康胡同垃圾清运难度大等问题,当即协调联系市、区住建局、教体局帮助解决相应问题,在两周时间内,投入3.2万元清运北康胡同垃圾385方,垫土88方,清理垃圾1500方。投入14万余元完成北小区后门裸露土地硬化。同时,为金融社区配备价值7万余元的智能便民健身器材,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石嘴山市1.jpg

  “智能便民健身器材安装好的第一天,居民试用的时候拍了许多视频发朋友圈。”黄丽春说,“智能化电子健身器材的安装,更是在社区内引起一波‘健身热’,早上6点到9点,下午5点以后,小广场上全是前来健身的居民。”

  当日,记者来到现场后门看到,原来裸露的土地被平整后,铺上统一的地砖,干净整洁,一排健身器材上,几位老人有节奏地做着运动。双位椭圆机、三位扭腰器、背部训练器……功能齐全,外形美观,带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器材运行后,还会自动计算、记录锻炼时间、频率、消耗的卡路里,随着语音提示,各项运动指数居民了然于心,甚至居民还可以通过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端接收运动参数,纳入个人运动管理系统,进行健康管理。

  “原来想活动活动,还要去远一点的公园,现在一出家门口就能锻炼了,还是智能的,这个非常好!”正在锻炼的郭保田老人说。

  在北小区西边的北康胡同是一处拆迁区域,附近居民迁走后,这里形成一个天然的垃圾场,脏乱的环境,难闻的气味,让还在此居住的两户居民苦不堪言。经过本次治理,原来堆积如山的垃圾不见了踪影,被平整过的土地面貌焕然一新,甚至已经在净土遮盖后的土地上出现了小菜园。住户说,“种点绿色,提醒大家这里还有人居住,就不会有人在这继续倾倒垃圾了。”黄丽春解释道。

石嘴山市2.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社会关切问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制定“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将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改善民生、强化民生实事办理、保障代表履职、帮助基层解决困难等五个方面9项具体任务作为办实事具体内容,并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限,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惠及群众的实践成果,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目前,确定的9项实事中有4项已基本完成,其他5项正在积极组织实施中。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