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立法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足球胜平负:法工委 2022-5-13 发布时间: 2022-05-13

  4月18日,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条例》立足宁夏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解决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创新、权益保护等八个方面加以规范,明确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为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2017年9月,十二届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第二十九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修订,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措施作了许多新的规定。修订《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地方立法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切实维护法治统一。

  强化了政府职责,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政务环境。中小企业是宁夏企业中数量最大、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基础,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据统计,全区中小企业贡献了近50%的地区生产总值、50%以上的税收、近60%的研发投入、7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落实政府职责、强化政府的扶持力度,优化政务环境是重要环节。《条例》明确,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促进工作协调机制,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统计调查和监测分析;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制度,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等。《条例》明确,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分类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定按照简易程序办理企业注销登记的情形;实施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优化审批和服务工作流程,为中小企业提供畅通、便捷、高效的服务。

  强化了财政税收政策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目前,国家、自治区对中小企业财税和融资方面的扶持政策更加成熟和具体,为进一步增加这方面的支持导向和内容,《条例》在专项资金设立、政府投资基金使用以及地方税收减免等方面作出了规定。《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建设等,并且强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应当向小型微型企业倾斜。明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对小型微型企业应缴纳的税收中地方分享部分予以减征或者免征,切实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了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建立健全融资服务体系,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中小企业反映和呼声最为强烈的问题之一。《条例》从宁夏实际需要出发,强调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支持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为其做好相应的指导和服务。同时明确了建立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支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中小企业的融资规模和比重,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以订单、应收账款、知识产权、存货、机器设备等为担保品的担保融资,从而进一步完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打通“金融服务链”,打造“金融生态圈”,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通过创新融资的合作模式,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力求在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加强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鼓励大众创新创业,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条例》明确了鼓励创业、扶持创业的导向,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创新引导和支持力度,对创业用地支持、优化审批服务、保障公平竞争以及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了规定。为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推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鼓励中小企业开展技术、产品、工艺、管理和商业模式等创新,支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对中小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资金支持。明确县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多种形式为创业人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公共服务,支持中小企业通过信息化应用加强创新,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强调,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信息利用培训等服务。这些规定都为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务改造升级提供了保障。

  建立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特殊保护机制,惠企助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了严重冲击。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助企的政策措施,逐步形成了突发事件中小企业特殊保护制度。《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对受突发事件影响的中小企业在金融信贷、财政支持、税费减免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帮助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同时规定,建立和完善贸易救济工作协调机制,对贸易摩擦、贸易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和预警,指导和服务中小企业运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条例》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应当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未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且情节严重的,可以将其失信信息纳入失信记录,依法实施失信惩戒,并提请相关单位依法依规予以问责、公开通报。《条例》强调中小企业及其出资人的财产权、经营权和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中小企业及其出资人的合法收益。

  (足球胜平负:法工委 刘辉)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