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1月1日起实施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18-10-7 发布时间: 2018-10-09

  记者近日获悉,《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11月1日起实施。

  《条例》倡导与刚性约束并重,对加强民族团结、节约资源、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保护环境以及遵守民俗公约、公共秩序、公共礼仪等方面的文明行为做了倡导性规定。对在禁烟场所吸烟,违规饲养畜禽、宠物,违规养犬,广场舞扰民,高空抛物,损毁、侵占公共设施设备、他人财物、共享交通工具,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在划定的区域外焚烧冥纸,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规则等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刚性约束。

  对文明行为鼓励支持。建立文明行为先进人物表彰奖励制度。鼓励支持开展最美银川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日行一善者评选活动。鼓励和支持单位和个人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对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被采纳的,给予表扬、奖励。对公民见义勇为,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人体器官(组织),志愿者服务等行为依法给予支持、奖励和保障;鼓励设立爱心服务点,为环卫工人和需要帮助的其他户外工作人员等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饮用水、遮风避雨等服务。鼓励用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和聘用最美银川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条例》对所列举的不文明行为,明确由卫计委、城管、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警告、罚款。对违法行为人依法应当受到行政罚款处罚,本人自愿参加并完成相应社会服务的,依法从轻、减轻处罚,体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教育为主的精神。明确执法部门的违责后果,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当中,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明确,有关部门必须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公共厕所、垃圾存放清运站等公共服务设施;要求机场、车站、医疗机构、大型商场、风景名胜区等公共场所按照有关规定配备独立的母婴室,设置方便儿童使用的厕位或者亲子共用厕位,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市、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构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记录受到表彰的文明行为信息和受到处罚的不文明行为信息,并录入银川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影响恶劣的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