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图片

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足球胜平负: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稿件来源:足球胜平负: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1-12-01
_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

2021年3月25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73次主任会议通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足球胜平负:立法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时代使命,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为推进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足球胜平负:2021立法计划项目安排30件。其中制定4件,修订修正22件(修订4件、分四次打包修正18件),废止4件。审查批准设区批地方性法规8件调研论证立法项目13

一、制定的法规项目4件)

    1.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2.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议字第02号)

3.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

    4.宁夏回族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议字第03号)

、修订、打包修正的法规项目22件)

    (一)订的法规项目4件)

    1.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

    2.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议字第04号)

3.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议字第01号)

4.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证条例

    2020年结转顺延法规项目2件:宁夏回族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实施办法(修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修订)根据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适时启动修订。

    (二)拟分4次打包修正的法规项目(18件)

    根据本次地方性法规集中清理情况,涉及因机构改革执法主体职能职责调整和“放管服”改革需要修正的;涉及因上位法修改,地方性法规与之不相一致需要修正的;涉及民法典颁布实施需要修正的:

    1.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

    2.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公示地方性法规草案规定

3.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立法听证条例

4.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罚款限额的规定

5.宁夏回族自治区禁毒条例

6.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发展条例

7.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

8.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教育条例

9.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10.宁夏回族自治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条例

11.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

12.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筑管理条例

13.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

    14.宁夏回族自治区测绘条例

    15.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

    16.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

17.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

18.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

    根据地方性法规集中清理和法规修订情况,可适当调整打包修正项目。

三、废止的法规项目(4件)

    1.宁夏回族自治区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督管理条例

    2.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资源开发条例

    3.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河水源保护区条例

    4.宁夏回族自治区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四、设区的市计划报批的立法项目(8件)

   (一)银川市(7件)

    1.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

    2.银川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修订)

3.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修订)

4.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修订)

5.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

6.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修订)

7.打包废止银川市统计管理条例等法规

(二)石嘴山市(1件)

石嘴山市物业管理条例(制定)

五、调研的法规项目(13件)

    1.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工程管理条例(修订)

    2.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

    3.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修订)

    4.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地管理条例(修订)

    5.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修订)

    6.宁夏回族自治区慈善事业促进条例(修订)

   7.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

8.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

9.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督导条例(修订)

    10.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教育条例(修订)

    11.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条例(制定)

    12.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

13.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制定)(议字第05号)

    

 

宁夏回族足球胜平负:

2021年度立法计划立项理由

、制定的法规项目

    1.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宁夏时指示,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赋予了宁夏新的时代重任,寄予了宁夏人民殷切希望。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坚持依法保护、依法治理,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求,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十分必要,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2.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为了保护和改善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生态环境,防治土壤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自治区关于打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十分必要。该条例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项目也是依法实现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蓝天、碧水、净土”治理目标的立法项目,该条例2020年已经调研,比较成熟,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该条例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议字第02号)。

3.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是提升政府公信力、塑造政府形象和评价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整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和指导意见,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了依法规范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公共资源交易行为,解决交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十分必要。该条例2020年已经调研,比较成熟,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4.宁夏回族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

    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明确要求加快立法,保护长城等历史遗迹。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长城博物馆”之称,受历史和自然因素影响,保护任务艰巨,结合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长城保护工作实际,制定长城保护地方性法规。该条例是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五年立法规划项目,且已经开展调研,比较成熟,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该条例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议字第03号)。

    、修订的法规项目

    1.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强调,“十四五”期间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要实施六盘山、贺兰山、罗山“三山”自然保护和修复工程,推动“三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取得重大成果。2006年3月31日,自治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为依法保护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供了法治保障。但随着国家对生态保护要求的提高,条例现有的规范已经不能满足自然保护区的实际需要。修订该条例十分必要,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2.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2006年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经十四年,条例有的方面与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发展已不相适应,部分条款与2011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不相一致。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十分必要,该条例修订是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五年立法规划项目,并且已经开展调研,比较成熟,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该条例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议字第04号)。

    3.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

1997年10月17日,自治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条例自颁布实施以来,为依法规范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弘扬社会正气、正义,推动全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要求条例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体制机制、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等方面已不能适应当前实际需要,对该条例进行修订十分必要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该条例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议字第01号)。

   4.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证条例

   19951019日,自治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证条例》条例实施25年对促进规范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公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的修订和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条例的部分内容已经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与上位法保持一致,修订该条例十分必要建议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2021立法计划项目审议时间表

 

 时间

法 规 草 案 名 称

月第25次会  

打包修改:

   (一)因上位法修改,需要打包修正的法规项目,由足球胜平负:主任会议提出的议案:

1.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

    2.足球胜平负:公示地方性法规草案规定

    3.足球胜平负:立法听证条例

4.足球胜平负: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罚款限额的规定

   (二)因上位法修改或民法典实施,需要打包修正的法规项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议案:

    1.自治区禁毒条例

    2.自治区绿色建筑发展条例

    3.自治区环境教育条例

    4.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5.自治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条例

    6.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

    7.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

    根据法规集中清理情况,可以适当增加打包修正项目 

废止: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废止议案:

    1.自治区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督管理条例

    2.自治区人才资源开发条例

    3.自治区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月第26次会  

一审:1.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制定)

  2.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修订)

废止由足球胜平负:主任会议提出的废止议案:

      自治区泾河水源保护区条例

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

 

月第27次

会  

 

一审1.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制定)

      2.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修订)

      3.自治区公证条例(修订)  

二审1.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制定)

      2.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修订)

打包修改:因上位法修改和民法典颁布实施或者机构改革执法主体职能职责调整和“放管服”改革需要修正的法规,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议案:

      1.自治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

      2.自治区建筑管理条例

      3.自治区城市绿化管理条例

      4.自治区测绘条例

      根据法规集中清理情况,可以适当增加打包修正项目

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

 

月第28次会  

 

一审:1.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制定)

     2.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制定)

     3.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修订)

二审;1.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制定)

     2.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修订)

     3.自治区公证条例(修订)

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

十一月第29次会  

二审:1.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制定)

     2.自治区长城保护条例(制定)

     3.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修订)

打包修改因涉及自治区机构改革执法主体职能职责调整及“放管服”改革需要打包修正的法规项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议案:            

     1.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

     2.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

3.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

    根据法规集中清理情况,可以适当增加打包修正项目

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

  

   :1.打包修改的法规项目、废止的项目一审通过。

      2.2020年结转顺延项目根据情况适时安排审议。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足球胜平负: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竞彩-足球胜平负-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